竞技风暴
乒超标王马琳逆转侯英超 陕西完胜北京提前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在乒超联赛第十七轮比赛一场冠军争夺战中,卫冕冠军陕西队在主场完胜北京队赢得六连胜,提前一轮蝉联冠军,仅取得六个胜场的北京队则在保级路上越走越艰难。

  陕西队上轮在主场完胜宁波队后,甩开了与他们齐头并进的八一队,向成功卫冕迈出了关键一步。本轮迎战积分垫底的北京队,全队将士憋足了劲,争取最后的胜利。而背水
一战的北京队也将尽全力与陕西队周旋。

  首盘比赛在马琳与侯英超之间进行,两人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候英超利用旋转变化来迷惑对手,并伺机反攻,打乱了马琳的节奏,而打削球能力较弱一直是马琳各项技术中一块短板,尤其是对付候英超这样的“进攻型”削球,打的更是吃力,双方一上来就打出了高比分,争夺的异常惨烈,最后马琳经过五局鏖战,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了一出逆转的大戏,五局的比分为16-18、7-11、11-5、12-10、11-5。

  第二盘比赛在郝帅与马龙之间进行,双方打法雷同,特点相似,但占有主场之利的郝帅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打的更为积极主动,比赛主动权始终掌握在郝帅的手中,他以11-8、11-6、12-10直落三局击败马龙,使陕西队的大比分以2-0领先。

  双打比赛在马琳/高礼泽与马龙/阎森之间进行,马琳/高礼泽这对在排行榜上占据首位的组合在首局比赛中打了对手一个11-3,身处绝境的马龙/阎森在稳定情绪后回敬了对手一个11-3,第三局双方才逐渐进入正常,比分一度处于胶着,打到4-4后,马琳/高礼泽在对攻中占得上风,拉开了比分,以11-9拿下,第四局双方的比分紧紧地咬在一起,僵持到9-9后,高礼泽一记正手进攻拿到了首个赛点,随着阎森的进攻失误,马琳/高礼泽以12-10拿下对手,帮助陕西队在主场完胜北京队。(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