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加坡媒体赞中国奥运群星璀璨 强项多样化更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新加坡《海峡时报》日前载文称,中国新一代体育明星即将登上2008年奥运会的舞台,但跨栏王刘翔以及网球明星郑洁、晏紫等人都不是来自体操、乒乓球等中国的传统强项。这说明,中国的体育强项在逐渐呈现多样化。

  这种变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就已经十分彰显。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收获了63枚奖牌,在金牌榜上排在美国之后。将传统体育强国俄罗斯挤至第三位,这是它在历届奥运
会上的最好成绩。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北京全力备战奥运会并不足为奇。观察家们指出,更具意义的是,中国新一代运动员不断出人意料,在田径和

网球等中国一直出不了世界冠军的项目上接连夺得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平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径赛项目上夺得金牌的男选手。在他取得历史性的胜利不到一小时后,中国的邢慧娜又夺得了女子一万米的冠军。令更多人称奇的是,当时还是无名之辈的孙甜甜和李婷摘得女网双打冠军。

  许多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后把竞技水平又提高到了新的高度,证明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表现并非昙花一现,在2008年奥运会上他们将是更有力的对手。上个月,23岁的刘翔在瑞士洛桑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郑洁和晏紫组合在今年1月举行的澳网公开赛上拿下了中国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时隔6个月,她们赢得了第二个女双大满贯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在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上取得的第一次胜利。此外,有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金捧银的年轻运动员还有沙滩排球选手薛晨和张希以及撑杆跳选手高淑英。

  但参与人数增幅最大的无疑是女子网球项目。2002年,没有一位中国选手进入女子网球协会排名的前一百强。如今,中国有六位选手排名进入前一百强。这群中国选手以24岁的李娜为首,她在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中名列第23位。

  晏紫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主要原因是我们现在采取了更为专业的方法。”如今她在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中名列排名第77。

  如今,中国选手已经成为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的固定参赛选手。在最近的一次媒体吹风会上,中国国家女子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说,他们今年已经轮换了六名外籍教练,引进所有这些教练都是为了解决选手特定的弱点。(蔡振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