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适应训练主力阵容露端倪 陈忠和道出最大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香港消息,随着俄罗斯、泰国和阿塞拜疆昨天先后抵达,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四支劲旅已经全部到齐。中国女排昨天也在红磡体育馆进行了抵港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分组对抗也让中国女排本站比赛的主力阵容初露端倪,楚金玲将出现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

  中国女排的训练进行了两个小时,除了一些扣球、发球等基本功的联系之外,为了
更快地适应比赛场地和进入比赛状态,陈忠和教练还组织了分组对抗练习。在引人关注的接应二传人员上,和漳州训练时一样,楚金玲出现在了原本属于周苏红的位置;其他主力基本没有什么悬念,分别是队长冯坤,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刘亚男、徐云丽和自由人张娜。

  由于是适应性训练,量并不是很大,但是队员还是显得有一些疲惫。陈忠和教练认为这是漳州大运动量训练之后的正常反应,相比之下对队员的伤势陈忠和教练显然更加关注,尤其是依然将带伤上阵的队长冯坤。“冯坤在跳、传方面都因为膝伤受到影响,而且现在后辈力量并不理想,球队二传位置的问题令人担心。”陈忠和教练在回答香港媒体提问时直言不讳。相比之下冯坤本人显得比较放松,表示伤势正在康复当中,问题不大,也不会影响到场上的发挥。

  另一名主力伤号周苏红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身体练习,对于自己的情况周苏红也感到乐观,甚至认为自己有希望在下一站奥运站比赛中就能够及时复出。

  首次代表中国

女排征战大奖赛的徐云丽也得到了香港媒体的普遍关注,香港记者们对这位从沙排转型,高度仅次于赵蕊蕊、流星般崛起的新国手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接受香港媒体提问时,徐云丽表示球队中竞争非常激烈,但是这样更有挑战性,在进入国家队后自己感到了压力,不过依然会坚持每天认真训练,并有信心夺得主力的位置,超2008北京奥运会前进。

  今日

中国女排还将继续在红磡体育馆练习,下午出席赛前的记者会,晚上6时30分于参加由大会举行的欢迎晚宴。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