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业余党校培训班产生13名“微笑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5、4、3、2、1。”8月8日晚8点8分,北京房山区周口店中学的操场上,近700名师生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读秒,当指针指在8点8分8秒的那一刻,全场一片欢腾。这是发生在第十五期北京市中学生业余党校暑期培训班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联欢会上的一幕。联欢会的节目由来自全市的中学生自编自演,13名中学生“微笑大使”也在晚会上产生。

  东城职业教育中心的杨帆是一个总挂着灿烂笑容的女孩,作为业余党校1班的代表,她被评选为本班的“微笑大使”。杨帆告诉记者,她在学校就被老师和同学们叫做“微笑代言人”。“因为我喜欢笑,见到朋友高兴地笑,遇到开心的事会笑,遇到不开心的事也用笑来安慰自己。”杨帆说,被评为“微笑大使”她还是感到有些意外,因为业余党校的同学们的笑容都很灿烂。“评选的时候也是彩排今天联欢会的时间,老师拿着数码相机在班里随机拍照,再让同学们选,同学们都觉得我笑得最好。”说到这儿,杨帆又露出开心的笑容。

  来自西城区第44中学的李姗姗不仅自己有美丽的笑容,而且她的笑容还能打动周围的人。李姗姗在业余党校的同学告诉记者,她是一个很有号召力和感染力的人,她一个人的笑容能带起很多人笑。说到自己为什么能当选“微笑大使”,李姗姗说:“老师告诉我们‘微笑大使’是可以帮助别人的人,我站在台上对大家微笑,同学们也能对我笑,这就是原因吧。”

  李姗姗告诉记者,2008年她将升入大学,希望届时可以成为一名志愿者。“微笑是人与人接触时的第一个动作,也是一张名片。志愿者的微笑能打动别人,别人才会开心地接受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