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硬件绝对一流 人性化服务赶超国外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6 中国体育报

  记者曾多次采访世界田径锦标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由于田径锦标赛项目多,运动员和教练员多,办赛的规模大,超过了其他所有单项体育比赛,因此对赛事的组织难度颇有感受。

  此次北京举办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无论是对承办2008年唱主角的田径比赛的演练,还是衡量奥运会整体的接待服务水平,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从昨天到组委会下榻
的饭店办理证件,到朝阳体育场熟悉场地,直至今天正式比赛采访,无不让记者感叹:我们的硬件与1997年的雅典,2003年的巴黎,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相比,绝对是一流的。

  这些硬件包括专门修建的体育场、新闻中心和通往体育场的宽阔马路。其中,新闻中心和体育场的记者席宽带免费,体育场的记者席电视显示器是17寸

液晶屏。外国记者和运动员下榻的饭店最低
房价
只有240元人民币,大概24欧元。住宿条件也相当不错。而记者去年在赫尔辛基,一个只有8平方米的房间既没有电视,也没有独立卫生间,收费却高达80多欧元,天壤之别!

  另外,东道主还在新闻中心免费为中外记者提供午餐和晚餐,还有小饼干等食品,使记者不用为长时间采访无暇顾及肚子而发愁了。记者曾多次出国采访,这样的事儿在国外从没碰到过。

  这些绝对一流的硬件一是体现出了

中国经济和科技水平的迅速提高;二是向国外媒体和运动员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即北京有能力、有实力、有决心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