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军霞“引”上田径之路 17岁的薛飞还能“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当世青赛女子5000米决赛还剩最后一圈时,19岁的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紧紧地在弯道处挤住中国选手薛飞,而另一位肯尼亚选手恩古吉和埃塞俄比亚选手伊梅尔乘机超过了薛飞,而另一位中国选手白雪此时已经落到了第5位,中国选手能够染指这枚有重要意义的金牌,成了当时的最大悬念,许多人甚至担心。

  果然,基普拉加特在最后250米时开始加速,企图甩开薛飞。没想到,此时的薛飞也
加快了步频,在弯道处先后超过了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直逼基普拉加特,双方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冲刺大比拼。然而,包括基普拉加特和许多观众都没有想到,以前曾练过1500米的薛飞极好的冲刺能力显示了威力,虽然肯尼亚人速度也不减,步子也大,但最后15米还是被薛飞赶上并超过,最终以0.73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并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为中国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其精彩的场面与前中国著名长跑女皇王军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非常相似。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江苏的薛飞显得很平静,与她17岁的年龄极不相称。她说,自己走上田径之路还是受到“东方神鹿”王军霞的很大影响,特别是她在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冲刺的场面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她便把王军霞视为偶像。

  从2006年开始,薛飞在一系列国内比赛中开始崭露头角。特别是在8月上旬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薛飞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以15分38秒66的成绩超越所有成年选手,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尽管当时邢慧娜、周春秀等名将缺席,但是女子长跑向来是一个战术性极强的项目,年轻的薛飞能成功地从成年选手中突围,已经显露出超常的潜质。

  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长跑选手一直处于非洲军团的阴影之下,这次薛飞在世界大赛中击败同年龄段的非洲军团,使中国女子长跑又看到了新的希望。薛飞说:“这次能为

中国队夺得金牌感到非常高兴,也更增加了自信。今后我会与队友进行更多的战术配合,争取为中国的女子中长跑取得更好的成绩。”

  能够在金牌面前保持这样的冷静,相信今后薛飞还会创造更令人惊奇的成绩,就像她的名字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