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河北省第七届民族运动会开幕 赛事凸现四大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6 河北日报

  本报张家口8月15日电(记者赵晓清)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赛事今天下午全面展开。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凸现四大特点。

  第一,赛事规模大。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举办规模和参赛人数均超过历届。在项目设置上,共设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9个大项,57个小项,是我省民族运动会历史上设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参赛人数达1200余人。
另外,许多市还组织了观摩团,观摩本届民族运动会。

  第二,参赛单位多。与往届相比,本届民族运动会参加单位最多。除11个设区市组队参赛外,本届运动会新增加了河北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两个代表团。这两所高校组队参赛,对提高我省民族体育竞技水平、推动民族体育从农村、牧区进入学校和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竞赛规则放宽。往届规定,参赛不足3个队(人)的竞赛项目,自行取消该项目比赛。本届民族运动会规程中把3个队(人)改为2个队(人)。此外,本届运动会还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允许汉族运动员参赛,并取消了表演项目。

  第四,承办单位升格。往届民族运动会的承办单位都是各地民族、体育部门,本届民族运动会第一次由设区市人民政府承办。这对确保民族运动会举办质量、提高民族运动会知名度,对民族体育的社会化、正规化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