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英国短跑金牌之师爆内讧 钱伯斯为20年前恩怨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田径锦标赛已于上周日落幕,然而赛事最后一天英国代表队的一起内讧事件却在近日闹得沸沸扬扬。在上周日英国4×100米接力队赢得了欧洲田径锦标赛冠军时,坎贝尔拒绝与队友钱伯斯一同庆祝,从来反对钱伯斯入队的他在赛后激动地说:“我不是伪君子,我怎么可能和他们绕场庆祝?”这样的表现也在英国体育界引起轩然大波,而英国媒体则分析这起风波与一段纠葛20年之久的恩怨有关。

  2003年钱伯斯因使用类固醇兴奋剂被禁赛两年,最近刚刚结束禁赛的他帮助英国4×100成功赢得了冠军,这也是英国代表团在本届田径欧锦赛中唯一的金牌。但毫无疑问禁药事件前后钱伯斯的举动让坎贝尔对他有着强烈的不满。

  “我可以原谅他服用禁药,但是在之后他拒绝透露背后指使他服药的人,这一点我无法原谅,他完全应该说出一切,这样才能保护年轻的选手们不受伤害。”坎贝尔这样解释自己的举动,在英国四位选手赢得4×100冠军之后,只有三位冠军队成员绕场庆祝,坎贝尔选择了默默站在一旁,在他看来,或许与钱伯斯一同庆祝是一种耻辱的事情。

  “我从来没后悔过,那是一个让有些人应该表明立场的时刻。”坎贝尔在接受BBC采访时这样说道,“(关于钱伯斯入队的问题)我已经和他有过一次交谈,但是我想,那些使他面临这种处境的人应该负更大责任。”

  坎贝尔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200米银牌,他的教练是92年奥运会百米冠军克里斯蒂,有趣的是克里斯蒂本人也曾经在1999年半退休状态中卷入诺龙风波,这使得坎贝尔很难自圆其说,但坎贝尔依然有自己的解释。

  “我们都知道诺龙的药检是存在问题的,我要说的谁,如果我真的相信他(克里斯蒂)故意服用禁药,那他肯定不会成为我的教练。我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他的敬重,了解整个事实之后,我的感觉很清晰,他不是一个愚蠢的人,他已经退役,当时只是被邀请参赛,我相信他的清白。”

  而英国《卫报》最新发表的评论文章揭开了这起内讧背后的根源,师从克里斯蒂的坎贝尔事实上是对一个派系发起宣战——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约翰-里吉斯和克里斯蒂是英国田径赛场上一对死敌,而钱伯斯的签约公司正是里吉斯一手创办的,这背后千丝万缕的联系使得20年前的一起恩怨在今天的后辈身上延续。

  (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