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开幕式今晚上演 四场表演激荡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34 北京晚报

  今晚8时,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将在朝阳区体育健身休闲公园隆重举行。开幕式是观众对大型运动会的第一印象,本次开幕式是什么样?日前,总导演路建康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奥妙。

  青春迸发在能量

  E=mc2,这是一个普通的物理公式——爱因斯坦相对论,即能量等于质量乘以光速的平方,当它成为本届世青赛开幕式主旨的时候,便有了新的意义。据路建康介绍,为了体现青年人的特点,开幕式将着眼于突出赛事的青春气息。“这个公式在这里和物理学完全没有关系,但我们把它蕴含的理念得到了延伸,我们想要告诉年轻人,只要你努力,自身的能量也将是无穷无尽的。”路建康说。

  青春召唤在宇宙

  第一场《青春·日出》,一开场人们就被广阔浩瀚的宇宙星云、熠熠闪烁的银河星系、流动变幻的五大行星所组成的壮观景象所深深吸引。场地中心熊熊燃烧的火焰映照出跳跃的青春动感,召唤着日出,召唤着青春,召唤着五大行星参加青春的运动盛典。

  青春激荡在地球

  第二场《青春·激情》出现了最为奇幻的一幕:一只巨大的天体球出现在场地中心,高科技PIGI灯在天体球上投影出各种图案,将天体球变幻为神奇的地球,而在地球的表面上,一位人类的开拓者正在奔跑,随着他迅疾的脚步,地球在不断地旋转,不断地变化影像,象征人类的奋力开拓,带动了整个人类文明史和地球历史不断地演变进化。最后,天体球变得晶莹通红,光芒万丈、耀眼夺目,恰似一轮喷薄而出的太阳!这一幕不仅表达了来自青春的激情和日出的蓬勃生机,也表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宏大主题。

  青春攀越在顶峰

  第三场《青春·活力》更具视觉冲击力。一个神奇的方锥体在瞬间升起,各种勇往向上、攀登、飞越、拼搏的体育运动镜头不断闪现,形象地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高潮中,一位体育健儿在场地高空中做出撑杆跳,跃上方锥体的顶峰。“给我一个支点,我们将创造奇迹,在地球之巅留下青春的足印!”这一深刻主题,通过富有创意的艺术手段,得到了最为全面的诠释。

  青春相聚在北京

  第四场《青春·相聚》是运动员入场仪式,随后进入最后一场《青春·加油》,开幕式将在“世界各国青年大联欢”中落下帷幕。强劲的音乐声响起来,青春的呼唤响起来,各国前来参赛的青少年代表团成员将手挽手来到场地上,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青春的盛宴、友谊的盛会,全场将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开幕式彩排现场 刘平摄J16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