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徐林胤/吴鹏根获铜牌 国际排联赞中国沙排历史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5 新闻午报
徐林胤/吴鹏根获铜牌国际排联赞中国沙排历史突破

图:高度是徐林胤/吴鹏根的优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胡萍|报道

  本报讯在当地时间8月12结束的2006年世界男子沙滩排球巡回赛波兰站的比赛中,中国头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击败巴西名将鲁伊兹/阿劳约,历史性地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巴西选手包揽了冠亚军。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赞扬了徐林胤/吴鹏根,认为他们为中国在男子沙滩排球领域谋得一席之地。在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20年的历史上,中国选手首次杀进前4。世界最大体育电视台《ESPN》评论说,在今年8月初举办的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奥地利站上,徐林胤/吴鹏根组合以第五名的成绩取得了中国男沙在世界巡回赛上的突破,此次波兰站,他们又历史性地杀进前4,还获得铜牌,中国男子沙滩排球进步神速。

  20岁的徐林胤在接受国际排联采访时表示:“此刻我的心情比较复杂,当我们赢下比赛时,我为我的同伴和祖国感觉高兴,因为这是我们首次杀进4强。同时,我也意识到我们必须戒骄戒躁,这才是我们能够在男子沙滩排球上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证。”

  这次巡回赛,男队徐林胤/吴鹏根的“高高组合”令人眼睛一亮。2.03米和2.01米的两人凭借身高的优势经常能打出意想不到的球,甚至爆冷击败一些名将。实际上,今年确实是徐林胤/吴鹏根的突破年,也是中国男子沙滩排球的突破年。除了最近的两次突破外,在今年5月底举行的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

华普汽车杯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上,徐林胤/吴鹏根获得了那次比赛的第九名,在当时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排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国际排联人士介绍,沙滩排球运动目前在全世界获得快速发展。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1989年创办时只有3支参赛队,现在一年举办30站左右的比赛,奖金总额达720万美元。下一站比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巴西维多利亚进行,期待徐林胤/吴鹏根和李健/周顺能给国人带来更多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