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高人为加特林指出减免处罚方法 戴罪立功成唯一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8月11日来自伦敦的消息,美国反兴奋剂官员表示,如果“飞人”加特林检举教练格拉汉姆与众多运动员服用兴奋剂有关,那么他将可以逃避被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

  美国反兴奋剂官员泰加特表示,目前24岁的加特林正面临被终身禁赛的处罚,但如果他能够在调查其教练格拉汉姆是否涉及指导,并提供其旗下的多名运动员兴奋剂一案的调查中提供“重要的帮助”,那么他会被减免禁赛时间。

  这位官员说:“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刑事犯罪调查的权力,如通过电话录音、签发拘捕证等,在他们的兴奋剂指控案件调查中获得相应的信息。因此,这是我们继续行使调查权的惟一方式。”

  自加特林今年4月22日在美国堪萨斯城接力赛中的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以来,格拉汉姆一直声称这位飞人是被其按摩师暗算的受害者。

  对此,泰加特说:“如果运动员能够提供有谁涉及服用兴奋剂阴谋,并帮助我们抓住传播或者使用这些违禁药物的人,我们总是抱着欢迎的态度。”

  2003年,曾在法国巴黎第9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独得女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怀特被查出了服用违禁药物莫达菲尼尔后,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提供了这些违禁药物是美国洛杉矶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提供并与她的教练科尔切姆尼合谋的重要信息后,最终她被从宽处理只获得了两年禁赛刑期。

  由于格拉汉姆曾执教的6名世界冠军和著名运动员均因服用兴奋剂而受到禁赛处罚,此次又发生了加特林的兴奋剂事件,因此国际田联目前已经开始对格拉汉姆涉嫌传播兴奋剂一事进行调查,而美国奥委会也禁止这名教练进入任何训练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