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库里欲速不达再受伤 刘翔深感惋惜劝其好好养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52 现代快报

  在13日凌晨进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刘翔的主要对手法国人杜库里在110米栏的半决赛中再次拉伤小腿,这次受伤将很有可能使他今年的赛季提前结束。

  杜库里欲速不达

  杜库里在之前的预赛中跑出了13秒65,半决赛中杜库里在起跑时就没有占优,在成
功地越过了第一个栏架后,过第二个栏时重重地碰到了栏架,又紧接着撞倒了第三个栏架,在越过第五个栏架时他的前面有四个人,杜库里想在后半程发力,确保一个决赛席位。没想到欲速则不达,他在越过第六个栏架时又一次严重失误,有伤的右侧小腿内侧再一次重重地撞在了栏架上。没有完全长好的肌肉再次断裂,落地时可以看到他的脸上巨大的痛苦表情。几乎一瘸一拐地,杜库里仍然坚持跑完了后面的比赛,但是最终他只以13秒87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失去了参加决赛的资格。比赛结束后,杜库里只能抱着小腿痛苦地躺倒在跑道上。

  受伤让杜库里想哭

  上月,杜库里在备战欧锦赛的训练中不慎拉伤了右小腿部的肌肉,三个星期内始终在进行恢复和休养,还放弃了法国全国锦标赛。出征欧锦赛前,杜库里也对自己的伤势表示过担忧。“我的脚伤还没有痊愈,大概还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杜库里说,“但是体育比赛就是这样,我必须赌一把。”结果,杜库里赌输了,不仅没有拿到金牌,甚至连决赛都没有进入,他就提前结束了欧锦赛的征程,最后的冠军被奥利加斯夺得。但是更严重的是,他的右小腿肌肉拉伤进一步加重。“我几乎没有正常起跑。”杜库里难过地说,“我还没有恢复过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我已经尽力了,现在我真想哭。”

  不过杜库里并不后悔。“我喜欢跨栏,因为里面有风险。”他的教练也说:“当初是我支持他去参加欧锦赛的。尽管我知道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的伤不可能痊愈。但是我很欣赏他的勇气,我告诉他你是为了自己的荣誉而跑,不用在乎别人。”

  刘翔为对手惋惜

  法国队的发言人已经向外界确认杜库里的右小腿肌肉在这次比赛中再受重创,导致伤势加剧。至于杜库里是否将提前告别本赛季,法国队表示需要两周时间来检查并最终做出决定。

  在雅典

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强敌的受伤或者退出对一心渴望大满贯的刘翔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是刘翔本人并没有幸灾乐祸的心情。“我也是刚刚听说这个消息,好像他这次伤得挺严重。”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杜库里不能来参加世界杯那真是太遗憾了。”

  “希望杜库里可以好好养伤吧。”刘翔说,“我自己年初受伤也错过了许多比赛,我很清楚受伤对运动员的可怕。不能参加世界杯,真的蛮可惜的。”

  9月有三场重要的国际田径大赛,斯图加特的世界田径

总决赛、雅典世界杯和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杜库里很有可能将全部错过。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