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独臂飞人跑进百米前八 朴实郭泥:平时就是刻苦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他没有右臂,却获得了省十运会男子甲组百米决赛的第七名,昨天下午,来自南充的18岁独臂飞人郭泥上演了这个奇迹。

  其实在前天的男子甲组百米预赛中,郭泥就已经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场边的一位教
练告诉记者,训练时间并不长的郭泥按照目前的成绩来看,在省残运会夺冠基本没有问题,他参加省十运甲组的比赛是为今后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做准备。

  在百米决赛中,郭泥起跑阶段就吃了大亏,只获得了第七名,但这样的成绩对于他来说已经值得骄傲了。得知记者要采访他,满头大汗的他迅速从更衣室冲了出来,在百米这个追求绝对速度的项目中,没有右臂的郭泥跑动过程中必须要分出很大一部分精力来维持平衡,从他特殊的跑步姿势就能看出。他付出的努力也比别人多得多,但对于自己的训练情况,郭泥只说了一句很朴实的话,“平时就是使劲练嘛!”

  郭泥两岁就失去了整条右臂,但记者从他身上感受到的却是一种强烈的自信,“我15岁开始进行专业训练,主项是100米和200米,以前自己喜欢踢足球,教练在球场上看我跑得快就把我选上了,现在练了三年,这次

十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

  预赛成绩11秒44,决赛却降到了11秒55,郭泥强调,“我训练时一般是不测时间的,所以也不知道自己最快的速度是多少,在参加过比赛里,最好成绩好像是11秒11左右,这次预赛比决赛跑得好,不是因为我紧张,真的不是因为紧张。”在回更衣室的路上,郭泥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我今后的目标啊?呵呵,就是2008年嘛……”

  本报达州专电 记者 钟宁 实习记者 吴迪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