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终身禁赛难逃 加特林律师可能徒劳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社8月14日北京消息,国际田联秘书长魏斯确认说,一旦加特林药检阳性结果被最终确认,这位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将无法逃脱终身禁赛的命运。

  魏斯在北京田径世青赛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加特林的律师为证明他清白所作的一切工作最终可能会变成徒劳。

  魏斯强调说:“规则很清楚:第一次药检呈阳性禁赛两年,再犯就终身禁赛,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最终阳性结果被确定,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能让他逃过终身禁赛。”

  在2001年,加特林曾经被查处使用兴奋剂,当时他的理由是误服医疗药物。结果国际田联网开一面,他也因此避免了两年禁赛的处罚。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周一也表示,加特林第一次药检呈阳性市的处罚规则已经成为历史了,逃过处罚已经不可能,对于这么高水平的选手出现兴奋剂问题,他感到十分失望。

  迪亚克公开告诉新闻媒体说:“听到加特林药检呈阳性的结果,我们所有人都很失望。尽管事情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我们必须借用这个机会告诫所有协会一起反兴奋剂。为了清洁我们的体育,我们必须竭尽全力打击小部分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保护干净的运动员权益不受到损害。”

  加特林的律师上周说,加特林的团队正在为证明他的清白而努力。

  因为如果能证明运动员是疏忽大意或者被陷害的话,运动员就有可能被减轻处罚甚至避免处罚。

  国际田联目前仍在等待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关于加特林药检结果的最终官方确认。(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