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女子水球世界杯圆满结束 闭幕招待会惊喜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00 今晚报

  炎热的夏日夜晚来到绿树成荫的招待会现场,让人顿时忘记了酷暑的难耐;6天20场碧波中的拼杀和较量圆满结束,让来自各国的女子水球姑娘们一扫比赛场上的紧张,重归轻松快乐。昨晚,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闭幕招待会在天津绿色时代大酒店隆重举行。会场布置得别具特色,气氛热烈欢快,文艺演出中西合璧,韵味十足,给每位到场的宾客都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将惊喜进行到底

  当参加本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的各国姑娘们走进招待会会场的一刻起,惊喜便是源源不断,有组织方的独出心裁,当然也有她们带来的种种“意外”。换上便装、略施粉黛的姑娘们宛如夏日的百花,竞相绽放着各自的美丽,而别具风格的招待会会场,更让她们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忙个不停。当她们看到12张背景板上的巨幅比赛照片时,更是忍不住内心的兴奋,对组委会的精心准备连连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看到照片上自己的飒爽英姿、十足霸气,姑娘们笑得合不拢嘴,毫不遮掩地向他人炫耀自己的威风,纷纷和照片中的自己合影留念。据记者了解,这12张巨型背景板是组委会昨天专门赶制出来的,为的就是给姑娘们一个惊喜。

  招待会上,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来自欧美国家的姑娘中竟有不少的“小中国通”:筷子用得一级棒,“干杯、再来一个、好吃、你好、谢谢”等话音不绝于耳。而她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些聪明的女孩在一周的时间里已经能将筷子使用得相当纯熟。

  让快乐与我们同在

  招待会上惊喜不断升级,快乐如影随形。文艺演出不仅体现了中国的

传统文化,也迎合了欧美的爱好和风味。古筝、舞蹈、书法的结合让西方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电子小提琴的桑巴狂舞又展现了西方文化的热情和奔放。当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的乐声刚刚响起,台下许多运动员就开始舞动起来,之后的歌声甚至超过了演唱者,此时笑声、尖叫声、口哨声此起彼伏,魔术和烟火更让宴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而意大利队的姑娘们或许觉得英文歌一时成了主角,便主动请缨上台唱起了欢快的意大利歌曲。这一刻大家忘记了赛场上你争我夺的激烈竞争,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伴随这一切的还有闪光灯的不停闪动,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各国运动员互相留影纪念,夸张的表情显露出内心的喜悦。此刻,不同的是肤色,不同的是国籍,相同的是大家脸上的笑容。

  愿友谊地久天长

  短短6天的比赛,真正见证了“友谊第一”的真谛。看到每位组织者和运动员满面的笑容,看到中国队的姑娘们衷心问候着远道而来的朋友们,看到国际泳联向此次大赛的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赠送礼物,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更加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深厚友情。宴会期间,用古典乐器演奏的名曲《友谊地久天长》道出了每一个人的心声,正如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在致辞中所说:“相聚是短暂的,友谊是长存的,欢迎再来天津,我们2008年

北京奥运会再相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