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世界拳坛“美利坚防线”全面崩溃 俄罗斯人革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由绰号“岩石”的WBC重量级冠军拉曼把守的“美利坚防线”被前苏联人马斯卡耶夫攻破的消息,成为8月13日美国各大专业体育网站的头条新闻。理由很简单,已经称霸世界重量级王位的美国人丢失了他们坚守的阵地,这让把拳击视为“国家力量象征”的美国人感到颇为沮丧和无奈。

  有意思的是,包括全球最大的体育网站ESPN和CNN在把拉曼被击出拳击台作为头条新
闻的同时,都凑巧用了同一个标题“俄罗斯人的革命”。很显然,虽然前苏联已经解体17年了,但来自独联体的“拳坛杀手”涂炭美国人的情景,无疑让美国的媒体产生出同样的悲惨感受。

  因为在一个多世纪的世界重量级拳坛历史上,能够有幸染指世界王位的非美国人不过10位,其余均在美国人的名下。且不说上个世纪70年代世界重量级拳坛四大天王阿里、福尔曼、弗雷泽和霍姆斯盛极一时,即使在“泰森时代”结束后,美国人还有霍利菲尔德、迈考尔、鲁伊兹等一流、二流

拳王固守着“美利坚防线”。

  然而,自2000年开始,“美利坚防线”节节崩溃,先是霍利菲尔德落败于英国人刘易斯,接着是乌克兰巨人大克利钦科称霸,身高7英尺10英寸的俄罗斯巨兽瓦卢耶夫攻克了“沉默的人”鲁伊兹为美国坚守的WBA王位,然后是白俄罗斯的“白狼”利亚霍维奇重拳摧毁了美国重量级拳坛的希望布雷维斯特成为WBO重量级新拳王,而马斯卡耶夫则成为美国人的终结者。这样的蚕食让美国人开始感到“恐惧”和无奈,难怪推广人把拉曼的这场争霸战冠以“美国重量级拳坛的最后一道防线”的名号。

  应该说,随着一代拳王泰森和霍利菲尔德的淡出,像他们这样“一言九鼎”的美国重量级拳坛的新人几乎没有了。相反,随着前苏联的解体,有雄厚

拳击基础的独联体各国拳手陆续走出国门进军美国拳坛,在美国教练的指导下开始展露霸气,像利亚霍维奇和马斯卡耶夫都是在美国发展起来的,克利钦科兄弟和瓦卢耶夫也都曾在德国“
留学
”,水平窜升就不足为怪了,特别是目前有一批来自前苏联的重量级新秀已经进入世界排名前15名,有的甚至已经获得了拳王挑战权。

  如此看来,让美国人闹心的事还在后面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