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失金亚运会争金 中国铁人三项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嘉峪关8月13日电记者王向娜王燕报道:尽管没有收获金牌,甚至没有跻身前三名,但中国铁人三项队领队陈笑然表示:中国铁人三项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目标不会改变,依旧是女子争金、男子争牌。

  当天的比赛中,邢琳位列三名日本选手之后,排名第四,与冠军山田蓝的成绩相差2分钟。而去年收获亚锦赛冠军的王虹霓也退至第六位。但陈笑然认为,中国女队仍具备在亚
运会上争金的实力,“如果邢琳、王虹霓在亚运会前的3个月内系统训练,调整到最佳状态,她们在和日本队的争夺中并不落后。”

  至于本次成绩缘何不佳?陈笑然认为是运动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邢琳、王虹霓的身体指标都一般,可能我们前一段在多巴的训练安排太紧,不够系统。”为备战本届亚锦赛,中国铁人三项队曾于上月底奔赴多巴训练基地训练了十几天。

  当然,本届亚锦赛也让

中国队,尤其是女队的对手浮出水面。从本次比赛看,
日本队
整体实力强大,包揽了女子优秀组前三甲,也将是中国选手亚运会夺金的最大障碍,而日本队也渴望在多哈亚运会夺金,毕竟这是铁人三项首次进入亚运会,各国都很看重。

  相比之下,男队面临的对手更多。“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实力都很强,中国香港的李致和成绩也很突出。”陈笑然介绍说,“但不管有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准备、去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