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教练格拉汉姆被调查 国际田联决心铲除“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11日来自蒙特卡洛的最新消息,国际田联目前正在调查飞人加特林的教练格拉汉姆,以查清他与6名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运动员之间的关系。

  国际田联发言人说,这项调查正在进行之中,并得到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配合,尽管格拉汉姆声称他与这些运动员服用兴奋剂没有任何关系,其中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

  此前,美国的司法机关在获得一名与格拉汉姆有兴奋剂买卖关系的墨西哥证人关于格拉汉姆向其运动员传播兴奋剂的证词后,已经开始对格拉汉姆进行司法调查,而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老板康特也曾作证说,格拉汉姆曾告诉他如何口服睾丸激素而无法在一个星期后被查出的方法等。为此,美国奥委会已经下令,禁止格拉汉姆进入田径训练中心和使用任何训练器材,国际田联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维护我们这项运动的可信度,我们将尽全力与像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这样的伙伴合作,铲除任何违反反兴奋剂规则的运动员、教练,经纪人和其他任何人,来维护大多数干净运动员的利益。”

  国际田联说,尽管格拉汉姆受到调查,但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他执教的运动员依然可以参加后面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不过,

黄金联赛德国柏林站组委会此前已经宣布,禁止那些与格拉汉姆有联系的运动员参加9月3日的柏林站黄金联赛,并呼呼其他站的组委会采取相同的立场。然而,格拉汉姆对上述指控予以否认,并准备上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