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明日开赛 朝阳体育公园一切准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6 竞报

  

田径世青赛明日开赛朝阳体育公园一切准备就绪

  摄影/本报记者 李岩

  姚家园路77号,也许你此前从未留意过这里。

  东五环内像这样人烟难觅的地方其实还有不少,除了

加油站就是汽车服务中心,的确不易让人驻足。西有更具知名度的朝阳公园,占地近400亩的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落成三年多来,与其说吸引了人气,不如说吸引了更多
房地产
商。不过,无论你是否打算在这里买房,世青赛其实都可作为到此一游的好理由。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仅仅是抱着观看田径比赛的目的前往,那这里一定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需要着重强调的一点是,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首先是座风景秀美的公园,然后,它才是世青赛的赛场。

  绿意盎然才能兴致盎然

  

田径世青赛明日开赛朝阳体育公园一切准备就绪

  

田径世青赛明日开赛朝阳体育公园一切准备就绪

  

田径世青赛明日开赛朝阳体育公园一切准备就绪

  公园内的娱乐健身设备分工明确

  即便是朝阳区的工人体育场、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和丰台国际网球中心这样可以举办奥运会、羽球苏迪曼杯和中网这种高规格大赛的体育场馆,周边也难以看见如此宽广的绿色。不说无边无垠,至少也一眼难望到底。

  将体育中心建于公园之内,这是世青赛举办地的最最独到之处。除了主体育场外,西侧的田径练习场、北侧的投掷练习场和垒球场、南侧的网球场和棒球场都恰如其分地融于自然之中,与绿化园林相依。体育公园中轴路东侧的大片平整绿地和新闻中心北侧的景观水池尤为值得一去。再宏观一点,整个体育健身休闲公园实际都位于1650亩的绿化隔离带中,还有什么地方比这更能让人找到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吗?

  闲适与放松的心境,从进入公园而不是体育场的那一刻便已经可以得到。即便不观看田径比赛,公园里也总能找到合你心意的一角。在这里,没有功劳也不会有苦劳,当然更不会有疲劳。

  世青赛公园老少咸宜

  

田径世青赛明日开赛朝阳体育公园一切准备就绪

  

田径世青赛明日开赛朝阳体育公园一切准备就绪

  世青赛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不要以为只有世青赛的举办,或者当这里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训练场时才会带来这一切,更不用担心地理位置较偏使得相关的服务设施不健全。虽然公园四周几乎找不到餐饮店,但组委会在体育场外安置的供应点绝对可以填饱你的肚子。

  世青赛当然是青年田径选手的大聚会,但世青赛的举办地却绝对老少咸宜。设计建造初期,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就坚持以人为本,体育设施从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爱好的需求出发。进入公园南门立即右转,可看见一大片群众体育活动区域,并分儿童活动中心、青年健身区、老年健身区、综合健身区等,里面的体育设施比一般公园都多而全。

  在主体育场一旁的练习场边,往往可以看到更多故事。比起正式参加比赛,田径运动员们在训练的时候总是比较放松,在这里可以看到他们与队友和教练的嬉笑打闹,可以看到他们与中国东道主的生涩交流,可以看到他们更加平凡更加烟火的一面。

  文/本报记者 李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