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名将:中国男选手进步很大 尚未具备TOP10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经过了3天激战,2006年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终于成功落下帷幕。在这次比赛中,中国女队包揽全部4枚金牌,而男队也有一银3铜入帐,显示了不容小觑的实力。然而,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先生却表示,目前这支中国队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练;而夺得了男子68公斤级冠军的约旦名将库发什则更是直言不讳,说中国男子选手还没有能够进入世界TOP10的实力。

  现年24岁的约旦名将库发什练习跆拳道已经有了10年的时间,并且在2002年亚锦赛上夺得过冠军,是一位在国际上都颇有影响力的跆拳道名将。“中国队中有些很不错的选手,他们跟我也是好朋友,”库发什在赛后说,“在我看来,中国男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他们将可以进入世界前10的行列。”也就是说,在这位约旦名将的眼中,中国男子选手中还没有可以进入TOP10的实力。

  这个发言看似颇为惊人,因为中国男子选手在这次的比赛中表现虽然不如女队表现那么抢眼,但也算是可圈可点。不过,曾夺得过东亚运冠军的中国选手刘哮波对这个观点却是相当认同:“我觉得他(库发什)说得很对,因为我们的实力确实还有差距。”刘哮波举出自己的例子,他指出,虽然他自己身高有202厘米,身体条件相当出色,但仅学了不到5年

跆拳道的他,在大赛经验和技术能力上都还有欠缺,这让他在比赛中也感到有些吃力。

  根据赵磊副主席的说法,中国选手与韩国和约旦等跆拳道强国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基本功和实战经验上——中国的选手通常都是“半路出家”来练跆拳道的,而在韩国和约旦,跆拳道运动相当普及,很多人都是从小开始练习的。

  不过赵副主席也强调,中国跆拳道协会并不是特别看重在这次比赛中所得到的比赛结果,而是更看重过程:“中国男队在这次的赛事中打出了一些精彩的比赛,每一个交手的会合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这就是从过程中得到的收获。”(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