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日本人发明人体辅助义肢 助残疾人实现登山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体育专电日本人松元最近发明了高科技装备人体辅助义肢,它不仅能帮助人们超越身体极限,甚至还能让人身背一个人登山。

  据报道,日本男子内田靖史20年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导致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尽管身体不便,但内田始终憧憬着有朝一日能登上高山。于是,他的朋友松元决定帮助他实现梦想,而松元发明的“秘密武器”就是人体辅助义肢。

  人体辅助义肢是一种可以穿在身体上的仿生机械,其内部设有电脑控制系统、驱动器和传感器。当使用者想做某个动作时,传感器就能接收到他大脑发出的电子神经信号,接着电脑控制就会发出指令,相关部位的驱动器就会进入工作状态,以保证义肢和人体的动作协调一致。

  据报道,一个本来只能举起100公斤重物的人,穿上人体辅助义肢后能够轻松举起180公斤的重物。

  正是有了人体辅助义肢,松元才能够背着内田实现登山的梦想,而他们的登山活动也是对人体辅助义肢的一次实践检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