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从泛太平洋赛瞄准08奥运 菲尔普斯誓破七金传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16 新浪体育
从泛太平洋赛瞄准08奥运菲尔普斯誓破七金传奇纪录

菲尔普斯 神童的王者霸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加拿大维多利亚消息,8月17日-21日,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将在加拿大举行。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将在这片碧池中劈波斩棘,目标也瞄准了两年后的北京奥运。

  菲尔普斯希望自己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展示出完全的实力,以对于制定自己明年的世锦赛和08年的北京奥运备战计划有明确的指导作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是今年最重大的
国际赛事,这也是展示我训练效果的最好时机。对于我来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这次比赛将是我以后更科学的训练和更明智的参赛的基石。它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明年以及以后的成绩。这是我制定北京奥运备战计划的最好时机。”

  据媒体报道,

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决赛可能安排在北京时间的上午举行,这可能将会对队员的状态和成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对此,菲尔普斯表示不屑一顾,更自信的表示丝毫不影响自己冲击马克-斯皮兹七金的目标。“我没有任何的问题!这是奥运会。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的决赛中,你不能让自己兴奋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比赛时间是在早晨,那你还能为什么事情而兴奋?”(马克-斯皮兹,在1972年
慕尼黑
奥运会中参加游泳类七个项目比赛,并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七个项目中获得七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改项纪录迄今无人打破。)

  “这是自雅典奥运会以来我最好的机会,一切事情都往正确的方向发展。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只希望能游出比全美赛上更好的成绩。”

  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一直不断冲击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虽然在全美比赛中未能成功,这次的泛太平洋赛又让他燃起了新的斗志: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或者破世界纪录。“我很想明确自己到底现在能站在哪儿,在以后的比赛中就有了定位和目标,这样更能完成自我突破。”

  作为美国人的骄傲,菲尔普斯也提起了因涉嫌兴奋剂事件而令美国人蒙羞的兰迪斯和加特林,并直言他们让人失望:“很多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而有些人仅仅靠欺骗就得到了这些,这对别人不公平。他们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菲尔普斯,21岁,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200米蝶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6枚金牌得主,与名将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夺7枚金牌的纪录擦肩而过,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在上周举行的全美游泳赛中摘得五枚金牌,包括:200米自由泳、100和200米蝶泳、100和200米个人混合泳。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