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资首度赞助中国奥运项目 500万打造帆船新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由华懋集团赞助中国帆船队托纳多级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政府及厦门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帆船队主教练、台商协会及业界人士等。

  托纳多级又称龙卷风型或卡塔马兰型,帆船运动的船型之一,属多体艇一类。该型号于1966年由英国的马奇设计制造。船身为双体艇,最长处6.10米,最宽处3.05米,重达14
8公斤。艇上有两面帆,主帆的面积为21平方米,由2名运动员驾驶。托纳多型帆船的速度很快,其最高时速可达30海里,相当于每小时55.6公里。于1976年列入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帆船帆板运动可谓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u,但是托纳多级帆船因为船型大,经费数额巨大等原因,在我国一直没有展开。此次中国帆船托纳多级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所有经费都由华懋集团全额资助,资助总额将达到500万元人民币。

  华懋集团本次对帆船运动的资助具有历史意义,这是外资企业第一次参与投入奥运会比赛项目队伍的组建,这一举措突破了原有国家组队模式,结合市场化运作,集社会各种积极因素,把被震撼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作为一个大的团队来运作,建立多元化备战机制,丰富了我国体制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内涵。

  虽然托纳多级帆船属于中国帆船帆板队的“新军”,中国帆船队教练林波依然表示,中国帆船队在欧洲级、激光级等级别都已经在世界大赛取得佳绩,甚至夺得世界冠军;而刚刚夺得世锦赛激光级金牌的徐莉佳本来是欧洲级的选手,他相信优秀选手的功底,2008年的成绩将让大家感到满意。

  华懋织造染整有限公司,系厦门的外资企业,秉承“诚信、服务、创新、务实”的经营理念,从事各种织造、染整加工,是厦门的“纳税特大户”,同时也是国内印染50强企业之一,先后被评为厦门市“进出口百强企业”、“厦门市先进技术企业”、海关“先放后税企业”和“

福建省名牌产品”。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