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帅马琳立新功陕西巧排兵 卫冕冠军逼近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乒超第16轮比赛昨天展开。卫冕冠军陕西银河队在河北迁安以3∶0轻取浙江宁波海天队。此战过后,银河队以12胜4负积28分的战绩继续在乒超中领跑。联赛目前仅剩两轮,士气如虹的银河队已经上紧了发条,开始向冠军冲刺。

  硬碰硬郝帅马琳立新功

  陕浙之战,郝帅和孔令辉展开首盘较量。面对国家队的老大哥,郝帅毫不手软,凭借多变的发球,郝帅在比赛中屡屡抢得先机。经过四局较量,郝帅以3∶1力克孔令辉,为银河队取得开门红。

  次盘,马琳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相遇。凭借前三板上的优势,马琳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主动,11∶2,马琳先下一城。次局,萨姆索诺夫找到了状态,以11∶8扳回。随后两局,台内球控制严密的马琳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11∶5、11∶1,马琳以3∶1拿下对手。

  双打比赛,马琳/高礼泽碰上了孔令辉/陈剑。两对选手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前四局,双方平分秋色。决胜局,马琳/高礼泽抓住机会,以11∶7为银河队锁定胜局。

  巧排阵卫冕冠军显实力

  “你看郝帅、马琳多兴奋,有这股劲,他们谁都能赢。”比赛后,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高兴地说。在冠军争夺战进入白热化的时候,卫冕冠军的亢奋状态来得非常及时。只要再获得两场胜利,冠军就将到手了。

  屈指算来,这已是银河队在联赛后半程的第五场连胜(包括一场补赛),在这五场比赛中,银河队最近三场全部3∶0拿下对手,另外两场则以3∶1取胜。银河队终于找到了上赛季所向披靡的状态。而3∶0力擒八一队后,银河队一举取得了战略主动,这种逆境中扭转乾坤的能力正显示了卫冕冠军的深厚底蕴。

  战略上取得成功,战术上银河队也主动求变。第15轮,银河队本赛季首次在双打上祭出郝帅和高礼泽的全新组合,从而将马琳完全解放。本轮比赛,银河队又审时度势,派郝帅碰孔令辉,马琳碰萨姆索诺夫,结果郝帅、马琳双双以3∶1取胜。而在双打上,银河队仍然派上马琳和高礼泽,这让现场解说的名宿吴敬平都大为不解。“吴指导觉得应该让马琳打两盘单打,确保两分,我们赛前做了分析,马琳和孔令辉太熟,肯定不好打,不如让最近状态好的郝帅去冲孔令辉。不让马琳打第四盘单打,主要是我们不愿放弃双打,另外郝帅第四盘对陈剑也很有把握。”谈起此战的排阵思路,李异红说得头头是道。而这种对战术的灵活运用,也正体现了银河队成熟自信的一面。这其中透露的潜台词实际是:无论采取何种战术,银河队都有控制比赛的超强能力。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