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迪斯宣告清白炮制新借口 自称可能误服药物导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53 海峡都市报

  N徐敏

  本报讯 虽然身陷禁药丑闻难以自拔,但新科环法冠军兰迪斯依然四处宣告着自己的清白。昨天,美国人选择到美国NBC频道著名的脱口秀栏目《杰伊·里诺今夜秀》,在主动接受里诺“拷问”的过程中,兰迪斯没有像以往那样坚决否认服用禁药,而是婉转地给出了一个新的解释,称自己可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服了某些导致他尿样呈阳性的物质。

  【现在】

  又炮制新的借口

  杰伊·里诺的脱口秀节目向来以敢于拿名人开涮著称,这一次也不例外。兰迪斯甫一坐定,里诺就立刻发问:“这几天总是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你(指兰迪斯),虽然我很希望可以相信你,并且期待有证据证明你的清白,但现在看来,(服用禁药的事)似乎是毋庸置疑的,当然,我还不知道那些证据是否是压倒性的。”

  兰迪斯简单地点了点头表示“的确如此”,随后开始了他不同以往的辩解。“无论是测试本身还是那些做测试的人都希望让所有人相信,造成尿样呈阳性的唯一理由就是我确实服用了一些药物。

  但事实并非如此。”兰迪斯表示,“但正像这类检测已经引来许多人的辩驳一样,我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某种情况下,因为一些不可知的原因吸食了某些会导致这一药检结果的物质。”

  之后,兰迪斯又列举了一些此前他和他的辩护团已经阐述过许多遍的理由,即有可能是他的身体状况出了些问题等等。“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另一个可能,那就是在我(把尿样)交给他们之后,那些样品去了哪里,是不是完好无损地到了它该去的地方。”兰迪斯补充道。

  【此前】

  已搬出许多理由

  或许是因为兰迪斯的禁药事件实在不适合用玩笑的态度对待,所以节目中的相当时间,都是里诺一人的独角戏。不过看得出来,兰迪斯当天的情绪非常不错,好几次开心地露出了笑脸。

  虽然目前的证据对于兰迪斯而言委实不利,但兰迪斯和他的辩护团队一刻也没停止为他的清白辩护。

  此前,他们就先后搬出过不少有可能导致药检结果异常的因素,比如为止痛使用可的松等药物、比赛前晚饮用啤酒和威士忌、服用了一些甲状腺药物、自然的新陈代谢,以及脱水———当然,这最后一个理由已经被反兴奋剂专家驳回。

  在

环法103年历史中,还没有哪位冠军被剥夺黄衫。而现在,环法已经拒绝承认兰迪斯的冠军头衔,他所在的瑞士车队也开除了他,因此兰迪斯如今所能做的,恐怕只剩下为留下那件珍贵的黄衫苦苦哀求。尽管整场脱口秀节目中,兰迪斯为自己的清白动足了脑筋,但从事后的收视反馈看,大多数观众认为,这只是兰迪斯找的一个新借口而已。

  □反应

  国际自联准备起诉兰迪斯 要解释,去法庭!

  N徐敏

  本报讯 兰迪斯在电视节目中的表态,惹恼了国际职业自行车联合会的官员们,昨天国际自联主席帕特里克·里夫维尔公开表示,“兰迪斯必须为他对环法运动造成的伤害负责,我们将会把他告上法庭。”

  帕特里克是在接受比利时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当被问及为什么会作出这一决定时,帕特里克表示,“为什么不呢?当兰迪斯继续坚持他毫不知情,一切只会变得更加可能。”

  虽然兰迪斯所在的瑞士蜂力车队已宣布解雇他,但一个不可回避的数据显示,该车队中相当部分成员都曾牵连进禁药丑闻,这其中还包括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赢得计时赛金牌的美国人泰勒·汉密尔顿。

  “事情其实很清楚,一年出一次禁药事件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更何况是在三年里出十次状况。这样的车队本身,就应该从这项运动中被剔除。”帕特里克补充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