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北京苦战获胜 周树森:夺冠希望有8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46 竞报

  本报讯(记者 苏珍珍) 虽然又是苦战五盘,虽然北京队小将丁宁在比赛前一天受伤,但是“依靠主场观众的热情一路走来”的北京首创队,最终还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这一场胜利,使得北京首创队目前比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多胜两场,难怪主教练周树森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我们已经有80%的希望夺冠。”

  分别作为两方第一主力上场的张怡宁和王楠的巅峰对决,为现场制造了许多的欢呼
和掌声。尽管王楠在五局比赛中一直紧紧咬住张怡宁不放,开局一度以6:0领先,但是体力渐渐不支的她只能以自己并不擅长的反手抵挡张怡宁的进攻,最终她以2:3输掉比赛。但是这一点儿都没有影响王楠的情绪,无论场上场下她一直保持笑容。而这也丝毫不影响现场的“楠迷们”,一位年仅12岁的小楠迷说:“我如果在12点之前赶不回家,我爸一定又会揍我了。但是我觉得这样也值得。”临走时,他才说,他家并不是北京的,因为昨天是“楠迷”协会成立三周年,他特地从家里赶来的,他说:“我们喜欢王楠,是因为她这么多年一直打球的精神。”

  随后的比赛中,郭焱凭借一贯的刚猛球路,以3:1击败郭跃,北京首创暂时以2:0领先。由于小将丁宁在赛前受伤,接下来的双打比赛和对郭跃的单打比赛均失利。决胜盘张怡宁轻松地以三个11:4击败辽宁队侯晓旭取得胜利,为北京首创锁定胜局。

  由于山东

鲁能在昨天的比赛中战胜北大方正队,因此北京首创队想要提前宣布夺冠必须还要继续下一轮的比赛。8月16日北京首创队将客场迎战山东鲁能一决胜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