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16轮王皓2分山东胜八一 江苏赢得保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乒超联赛第十六轮比赛今晚继续进行,夺冠大热门八一队大倒热灶,在客场再次惜败给山东队,使他们保持了十五轮的领先优势丧失殆尽,而山东队获胜后,仍与领头羊陕西队相差二个胜场,在理论上还存在着夺冠的希望。保级热门的江苏队在主场完胜辽宁队,减轻了不少压力。

  八一工商银行2-3山东鲁能

  陕西队的胜利,给八一队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他们辛辛苦苦保持了十五轮的领先优势会否毁于一旦,全看他们与山东队一战。而主场作战的山东队本轮与八一队一战是争冠的最后希望,如果取胜,在理论上还保留着悬念,反之他们本赛级夺冠的梦想将彻底破灭,在第一循环,八一队负于山东队使他们首遭受败绩,今天两队的交锋必将是一场“生死搏斗”。

  首盘比赛在两王之间进行,王皓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一扫上轮负于李平的阴霾,在比赛中表现出勃勃生机,他在首局比赛就打了慢热的王励勤一个措手不及,以11-9拿下,第二、三局进入了王励勤“时间”,怎么打怎么以,王皓完全处于被动地位,以5-11和6-11连失两局,在关键的第四局,他向王励勤发起有力的反击,以11-9把局分扳成2-2,在决胜局中他趁势追击,以11-8击败王励勤,拿到了关键的一分。

  第二盘比赛在李廷佑与李静这两名“外援”之间进行,李静没有受王励勤失利的影响,他在比赛中利用速度、节奏和落点的变化牵制了李廷佑的撒手锏-侧身攻,让对手顾此失彼,以3-1击败对手,把双方的大比分打成平局。

  双打比赛在李廷佑/张继科与李静/李陟这俩对排名前五位的组合之间进行,李廷佑/张继科借主场之利,在场上打的激情四溢,虽然他们因过于放松失掉了第三局,但还是以3-1击败了排在第四位的李静/李陟,帮助山东队大比分再度超出。

  王励勤再度披挂上阵,他在与小将张继科的比赛中,面对毫无压力的对手打的患得患失,全无世界第一人的丰采,幸好他在第四局1-5落后时发起了绝地反击,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劲头,拿出自己的绝招-正手大力进攻挽救了局面,才免遭今天第二次失败,小将的出色表现,让王励勤感受到被冲击的艰难。五局的比分为11-6、10-12、5-11、11-8、11-1。

  最后的决战在王皓与李陟之间进行,王皓并因为李陟是队友而手软,更没有犯王励勤前松后紧的错误,而是打的积极主动,用他独有的直拍两面攻打的对手李陟毫无还手之力,最后他以11-2、11-9、11-5轻取对手,为山东队锁定胜局。

  辽宁锦州万通0-3江苏中超电缆

  在另一场保级大战中,濒临险境的江苏队在遭受两连败后终于迎来了胜利。首盘比赛在张超与雷振华之间进行,两人打的难分难解,张超牢牢地把握着局分优势,以3-2险胜对手,随后出场的庄智渊也没让胜机溜走,他在前两局打成2-2后开始发力,在决胜利局中以11-5击败周斌,他又马不停蹄,在和郭刻历合作的双打中以3-0完胜徐辉/周斌,帮助江苏队赢得第七场比赛的胜利。(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