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法国女子1500米全国纪录创造者药检呈阳性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新社8月12日消息,法国田径协会宣布,该国中距离跑选手拉蒂法-埃萨洛科在上个月的斯德哥尔摩大奖赛比赛后被发现药检呈阳性,体内含有提高身体机能的物质。

  拉蒂法-埃萨洛科今年32岁,是一名出生在摩洛哥的选手。她本该参加欧洲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比赛,但是法国田径协会已经对她进行了禁赛,除非有另行通知。拉蒂法-埃
萨洛科在上个月的斯德哥尔摩大奖赛中创造了法国女子1500米的全国纪录,但是两周后之后,兴奋剂检测的结果就传到了法国。

  昨天,国际田联对药检的结果进行了通报。如果A瓶检测结果被证实,那么她将面临着两年的禁赛。

  法国田径协会说:“负责药检的医生已经邮寄了一张她不适合比赛的诊断证明给我们。在最终的结果出来之前,她将被禁止参加所有比赛。”

  法国田径协会没有具体说明兴奋剂具体种类,不过有可靠消息来源说是之中叫做司坦唑醇的合成代谢类固醇。这种物质与加拿大飞人、199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得主本-约翰逊药检阳性时发现的物质一样。

  法国田径协会说:“根据反兴奋剂规定,一旦发现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都应该被立即禁赛。这没有什么好说的,制裁程序已经启动了。”

  在上周六法国队启程去哥德堡参加欧洲田径锦标赛的时候,埃萨洛科未能随队一起出行。当时法国田协解释的理由是由于“家庭问题”。埃萨洛科当时的解释是脚踝有伤医生建议休息两周:“我在训练中不小心踩进了洼坑里,结果扭了脚踝。”

  (南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