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16轮:张怡宁胜王楠定乾坤 山东有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在乒超联赛女团第十六轮今天全面开战,夺冠大热门北京队在主场苦战五盘,以3-2力克辽宁队,离本赛季冠军仅一步之遥。而排在次席的山东队也战胜北大队,“粉碎”了北大队提前夺冠的梦想。

  北京首创3-2辽宁鞍钢

  辽宁队的胜率当然与领头羊北京队相差近一半,但两队都是人见人怕的强队,如果不是辽宁队俩位主将先后被伤病击倒,她们在积分榜上至少要提升几位,而今两强相遇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对北京队是个严峻的考验。

  张怡宁与王楠的交火拉开了两队之间的战幕,两位新老一姐在场上对决,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但王楠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后状态下滑幅度较大,她在11-9先胜一后,再也无力反扑,尽管她还是打的很顽强,比分也打的很接近,但那只是“悲壮”而不是实力,最后张怡宁以3-1战胜老一姐。随后上场的郭焱与郭跃没有打出人们意想中的激烈场面,比赛很快就形成了一边倒之势,郭焱在9-11先失一局后立马向对手发起反击,以两个11-7和11-9连扳三局,北京队2-0的开局,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双打比赛成了辽宁队起死回生的决战,王楠/侯晓旭使出浑身解数与郭焱/丁宁周旋,她们在实力稍逊的情况下奋力一搏,比赛打的异常艰苦,最后王楠/侯晓旭以3-2力挫郭焱/丁宁,艰难地为辽宁队扳回一分,小将丁宁在随后的比赛中,被郭跃剃了个光头,使辽宁队看到了希望。不过她们的希望很快就被最后上场的张怡宁打破,她在与辽宁队三单侯晓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回敬了对手一个光头,为北京队赢得第十四场胜利。

  山东

鲁能3-1北京北大方正

  山东队此战关系到她们仍有资格参与冠军争夺战的关键之战,而对北大队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语,这场争夺也将关系到她们能在第三的位置上能待多久的重大战役,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各不相让,主场作战的山东队还是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在彭陆洋与孙晋之间进行,首局彭陆洋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以7-11先失一局,在后三局比赛中,已经完全状态的彭陆洋干净利落地以11-7、11-5、11-7连胜三局,为山东队打响头炮。但随后出场的姜华珺并没有抓住这有利形势,她与李楠鏖战五局,在1-2落后时凭借顽强的斗志以12-10扳回一局,遗憾的是她在关键的决胜局中,却以5-11落败,使双方的大比分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好在她很快在双打比赛中将功补过,她与刘娟合作的双打尽管以16-18的高比分丢掉了首局,但她们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在后面的比赛中打的有声有色,以11-7和两个11-8连扳三局,使山东队的大比分再度领先。最后出场的彭陆洋面对小将饶静文强有力的挑战,稳扎稳打,以3-1击败对手,成为山东队获胜的功臣。(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