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赛激战正酣 宗绍娟为中国队捧回第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28 新浪体育
中国跆拳道赛激战正酣宗绍娟为中国队捧回第3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8月12日消息,在2006年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的第2日比赛中,中国老将宗绍娟在决赛中以5比3击败了队友董凤鸣,捧回了女子57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在男子80公斤级方面,最后的冠军则被意大利选手莫罗夺得。 新闻发布会视频

  曾拿过亚锦赛冠军的宗绍娟今天的状态很好,从预赛开始就都是以大比分过关斩将;另一位中国选手董凤鸣也很顺利,在几场大捷后,成功与宗绍娟会师决赛。

  在决赛的第一局,身着红色护具的宗绍娟在反击中率先得分,随后董凤鸣发动攻击,两人同时击中对方的有效部位,各得一分。这样,在第一局过后,宗绍娟就以2比1领先。

  第2局,双方各有几次尝试,不过均没能得分。带着差距不大的比分进入第3局后,双方均加强了攻势,结果宗绍娟还是略胜一筹,以5比3赢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在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中,

意大利选手莫罗状态很好,在1/4决赛跟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了中国选手丁鹤和刘广松,闯到了决赛中来。

  莫罗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伊朗选手瓦赫德,后者的身材较为矮小,比身高196厘米的莫罗要矮出了一个头。在比赛中,莫罗充分利用了其身高腿长进攻范围广的优势,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不过瓦赫德的技战术也比较全面,在2局过后,双方战成了2比2平。

  在第3局一开始,莫罗首先使用前横踢得分,在随后瓦赫德意图发动攻击时,莫罗又觅得战机以左脚的前横踢反击成功,以4比2领先。在双方各得一分后,两人又几乎同时做出了一个“击头”的动作,但一开始均未得分。在经过双方教练的抗议以及裁判组的紧急磋商后,最终判定莫罗以8比4获得比赛胜利。这样,莫罗就获得了男子80公斤组的冠军。(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