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德敦促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劝加特林兰迪斯坦白从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从加特林到兰迪斯,近日接连曝出的兴奋剂丑闻让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如坐针毡。前天WADA主席庞德在蒙特利尔再次敦促各国政府和体育机构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因为在庞德看来,过去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其实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迄今为止,只有15个国家签署了国际反兴奋剂约定,而在至少有30个国家在这份约定上签字之前,约定都无法起约束作用。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反兴奋剂问题,甚至已经有消息称,转机将出现在今年10月于莫斯科举行的欧洲体育部长会议上。

  而昨天,庞德专门为《渥太华城市报》撰写专栏,表示希望兰迪斯和加特林可以站出来,承认他们的错误,并且揭发那些怂恿他们服用违禁药物的人的名字。

  “说出事情的真相吧。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将事情明白地告诉每个人,赢得大家的理解并且重新成为一个清白的人;二是继续冒险……当然,这很可能意味着将你大好的职业生涯冲入了下水道。”在提到兰迪斯时,庞德写下了这样的句子,“只要你不再隐瞒,你将得到前所未有的信任。要知道那些让你服用药物的人将会动摇你的人格,摧毁你的职业生涯……兰迪斯先生,只有这样你才能从丑闻中解脱出来。继续的否认,只会让你的人生变得阴暗且可笑。”

  而对于加特林,庞德的态度也是同样的“劝导”:“我将给他同样的建议。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才能让这段经历成为人生前进的宝贵经验,在这个过程中,你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由于加特林和兰迪斯都是美国运动员,因此两人接连惹上兴奋剂丑闻也让不少人对于美国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机会产生怀疑。不过庞德显然不愿意将这两件事扯上关联。在撰文鼓励两人说出真相后,庞德不忘补充一句,美国运动员连续出现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事件,不会对其申办2016年奥运会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因为运动员出现兴奋剂事件就将该国排除在奥运会申办国之外,那么奥运会恐怕再也找不到举办地了。”庞德说,“如果美国做出努力来处理这件事情,那么它将会转化成积极因素,我相信美国完全可能成为这方面的领航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