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请来外教“另类备战” 王义夫让射击队刮起英语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04 法制晚报

  不想再在国际比赛上当“哑巴”和“聋子” 中国射击队找来菲律宾女教师“教你”

  网上招聘来26岁女教师 一周上两节课 队员平时遇到不明白的词汇随时请教

  “这是气步枪,这个叫手枪……”昨天上午,在当天的射击奥运模拟赛开赛之前,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领着一个外国女孩出现在北京射击场,两个人一边参观场内的设备
,一边用英语和汉语进行着交流。

  这个被王义夫戏称为“教你”的菲律宾女孩英文全名叫Jone Cham,她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叫詹心帆。今年26岁的她在菲律宾时是个语文老师。一年前,她来到中国,在辽宁铁岭的一家外语学院任教。半个月前,她看到网上关于中国射击队招聘英语老师的信息,就把自己的简历投了过来。“我现在还在试用期。”Jone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记者介绍,“过了三个月的试用期,我才可以和 他们签合同,合同期应该是一年。”

  谈到对射击队员的印象时,Jone用“很好,他们很爱学习”来形容。谈到对哪个队员印象深刻时,Jone歪着脑袋想了几秒钟,笑道:“他们的中文名字我记不清了。”这时,男子手枪选手徐坤走了过来,Jone兴奋地说,“他的英语还不错!”

  “英语老师一周大致会给我们上两节课,每次一到两个小时。平时,我们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或者与射击有关的词汇,都会问她。”一名小队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射击队一名工作人员手中看到一个印着英文的小本,上面分为专用名词、常用词汇、图例等几部分,包含了很多射击方面的单词,也有日常交际用的词汇。

  “对运动员来讲,光会打枪是不行的。文化、思想道德都得抓。”王义夫告诉记者,他鼓励教练、队员平时和英语老师对话时尽量用英语,“以前我们到国外比赛,语言不通耽误了很多事情。亚运会即将来临,奥运会前还有很多国际大赛,射击队不能再当哑巴和聋子了,把外语学好,起码在赛场上能听懂人家说什么。”文/本报记者 谷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