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举办大赛彰显城市地位 韩振铎:体育让世界聚焦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00 今晚报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满怀豪情地表示,在成功举办一系列高规格、高水平国际赛事的同时,世界看到的是一个繁荣、发展、开放的天津。

  举办大赛彰显城市地位

  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经济一步步走向繁荣、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步步攀升有目共
睹。韩振铎说,天津体育在新时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相继举办了一系列国际高水平赛事,使世界为之瞩目,在这个全国诸多城市都在争相塑造自身形象的时代里,天津以体育为平台,向世界昭示着要办就办世界最高水平文体盛事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气魄。

  体育是城市的窗口,当全球进入新世纪后,体育的内蕴变得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强大,影响也更加广泛。韩振铎深有感触地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追求一个目标,即把天津体育事业打造成一张向世界宣传天津、展示天津的名片。他说:“自觉地把体育工作融入天津跨越发展的全局,努力让天津的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与天津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相匹配,更多地举办高水平国内外大型赛事,使体育真正成为天津的一张名片。”

  在天津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体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无论是1995年的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还是1999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都让世界了解了天津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今天,更看到了天津光明的未来。这些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天津的信心,提高了举办大赛的能力,更丰富了天津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韩振铎表示,举办国际大赛正是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关于要多举办国际大赛、宣传天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高文化品位指示的现实举措。他说:“近年来本市不断举办一些大型、高水平的国内外赛事,使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的天津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到了天津的发展速度和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济繁荣为办赛提供保证

  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工商贸发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和变化。当前,我市“三步走”战略正在顺利实施,天津的发展日新月异,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天津已成为中国大陆最具发展活力的一个城市。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将天津滨海新区作为继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的又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天津的改革开放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韩振铎说,天津的对外开放,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成为我们参与国际竞争的一大优势。天津的经济繁荣和全面开放,使得一贯高标准、严要求的赛事组织者往往在第一时间就将其列入比赛地点备选方案。从

世乒赛、世体赛,再到如今的
世界杯
女子水球赛,一系列国际大赛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天津,也说明天津的经济繁荣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这是承办赛事的资本。“这些比赛能在天津举行,不仅是我们积极争取、正确运筹的结果,而且天津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更是我们获得成功的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有力的保证。”

  韩振铎表示,今后天津还要继续举办国际重大体育比赛,丰富天津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提高天津的城市品位和知名度,让体育为天津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