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上半年国际泳坛阴盛阳衰 欧美女子选手频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至8月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结束的游泳欧锦赛,国际泳坛今年已经出现了12次破世界纪录的情况,所有的纪录都是由欧美选手创造,其中有十个为女子项目。

  年初在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选拔赛上,澳大利亚蛙后莱·琼斯一举打破女子蛙泳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本土另一位著名选手伦托也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成绩提高到53秒42。时隔不到两月,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澳大利亚人再显神威,琼斯再次改写了自己所
保持的100米蛙泳纪录,澳大利亚女队也凭借在4x100米混合泳上空前的3分56秒30夺得冠军。

  今年的破纪录最高潮出现在布达佩斯,参加欧锦赛的选手共制造了4个新的世界纪录。法国小将罗尔?马纳多刷新了自己保持了三个月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绩为4分3秒03。本次比赛上最让人惊奇的队伍是德国女队,她们共刷新了4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项世界纪录,这是赛前谁也没有料到的。

  这次欧锦赛,德国队显出了整体实力的强大,她们中杰出的代表人物是23岁的斯蒂芬。欧锦赛上,她不仅以24秒72夺得50米自由泳金牌,还以53秒30打破了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欧美赛场上连连破纪录的事实,无疑给08奥运夺金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按照中国游泳目前的实力,能有机会在

北京奥运会上争取金牌的项目屈指可数。罗雪娟的100米蛙泳、齐晖的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作为中国游泳冲击金牌的重点,这些优势项目遭遇了来自外国选手的巨大冲击。如何提高自身实力,应对欧美强队,是中国游泳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