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叫停铺摊子比豪华 节俭办运动会四川趟出新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达州(四川)8月11日电题:节俭办运动会四川趟出新路子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11日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四川在全国率先改革体育赛制,叫停铺摊子、比豪华,力求从简,将3个全省综合性运动会合并在一起举行。此举受到国家体育
总局好评,引起各方关注。

  省运会、青运会和残运会是各地固定要搞的三大运动会。按照传统,三大运动会应各有一套办会的班子,各搞各的开幕式及赛会运作。地方政府为了面子,都要做出一个样子来,结果运动会的开幕式越办越豪华、赛事举办地越来越分散、劳民伤财的事越来越多。

  四川将以前在3个不同地点举行的三大运动会合在一起。11日开幕的省运会也包括了青运会。比赛的37个项目中,有的是省运会项目,有的是青运会项目,一个项目比赛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一举两得。省运会结束后,残疾人运动会开始,办会的工作人员、服务部门均是一套人马,就连官方网站也合在一起搞。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说,四川省改革赛制,不再搞铺摊子的事,资金集中使用,效果很好。省里各个方面都集中支持达州体育场馆的建设,14个新建的体育场馆、8个扩建的体育场地建设都很顺利,如期完工。另外,3个运动会集中在一起办,节约了大量的资源,仅节省的车马费就近一百万元。

  省运会、青运会和残运会对促进全国的体育运动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各地不能不搞。如何搞,则需要认真思考。政府拿出来的办赛专项资金有限,如果分散用,有限的资金像“撒胡椒面”,难见实效。四川将3个运动会合在一起办,是一种可贵的尝试,对各地如何办运动会提供了一个改革的思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