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北女一号火线救急 重庆女乒冲超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4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在今年的全国乒乓球甲A比赛中,我市首支乒乓球职业俱乐部康德队成为了最大黑马,前两站连夺两个亚军,总积分排到了第一位,球队上下已经提出了“冲超”的目标。在今年最后一站比赛开始前,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乒协名誉主席何事忠专程看望了教练陈平西和队员贾贝贝、唐娜、黄怡桦,并希望球队“保二争一,全力冲击乒超”。

  全国乒乓球甲A比赛一共有三站比赛,今年4月首站比赛在重庆举行,主场作战的康德队屈居亚军。第二站比赛在浙江衢州举行,重庆队第一阶段排位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第二阶段淘汰赛决赛输给了八一队。但两站亚军的成绩还是令球队以37.5分列积分榜榜首,只要下站进入前四,就能获得冲超附加赛机会。

  根据赛程,第三站比赛将于8月16日-20日在河南漯河打响。

  重庆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俱乐部为冲超开出重奖

  本月14日,康德

乒乓球队将在球迷的欢送下,从重庆出发奔赴河南漯河,与另外15支球队展开最后的厮杀。大战在即,重庆队冲超前景如何?从目前来看,球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形势一片大好。而俱乐部为了激励球员们的比赛热情,也不惜血本大幅度提高了比赛奖金,至于具体数目,目前俱乐部没有透露。

  天时:排名靠前

  根据中国乒乓球协会竞赛规定,如果去年甲A联赛冠军今年再次夺冠,就将直接进入乒超,可是从目前来看,去年冠军华东理工学院队仅排名第四,基本夺冠无望,因此将进行冲超附加赛。获得冲超附加赛资格的球队是去年甲A的冠、亚军和今年的前两名,再加上今年乒超第九名的球队,这五支球队将争夺两个乒超资格。

  目前,重庆队积37.5分稳居榜首,比排名第二的上海东昌队多3.5分,比第三名八一队多7分。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重庆队冲超时机很好:只要能够打到第四名的成绩,就基本能够进入今年总积分前两位,获得冲超附加赛资格。

  地利:近邻陪练

  在前两站比赛中,由于本市很难找到高水平的陪练,重庆队一直为训练问题而头疼。为了解决打好最后阶段的比赛,球队主教练陈平西利用“川渝一家”的优势,和自己的母队成都队联系,将本次的备战安排到了成都市乒乓球运动学校。在第二站比赛结束后,贾贝贝、唐娜等老队员在简单休整之后,就与新引进的“秘密武器”黄怡桦一起,到成都市乒校进行了紧张的备战,其间除了技术上的练习外,球队更是和目前在乒超的四川女队以及成都专业队进行了热身对抗赛,以赛代练提高了训练水平和效果。陈平西兴奋地表示:“成都训练效果很好,那边比重庆起码凉快5度,而且无论是球馆还是饭堂都有空调,保证了队员能够在高温下,顺利完成训练目标。”

  人和:八方合力

  重庆市市民也希望重庆拥有自己的乒超球队,市残疾人足球协会会长田晓伟已经决定组织一个小型的球迷助威团,到河南客场去现场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他向记者笑称:“我现在已经把注意力转到了乒乓球上了,这个看起来还有点盼头。”

  球队方面也没有沉默,球队董事长周海向记者介绍:“俱乐部已经出台了《康德队冲击中超升降级赛的奖励办法》,对队员进行额外的奖励。”据了解,在《奖励办法》中胜场奖金数得到了大幅提高,超过了合同中规定的奖金。本报记者 赵映骥

  宝岛内援火线救急

  小档案

  姓名:黄怡桦

  出生地:中国台北

  就读学校:台北文化大学体育系

  主要战绩:今年台湾地区女子单打冠军

  最新世界单打排名:93

  由于在第一站比赛中,韩国外援金炅河水平不高,没有展示出与其名气相符的水平,因此在第二站比赛中,重庆康德队解雇了这个外援,只让贾贝贝、聂维、唐娜三人出征,结果比赛中出现了队员过度疲劳的情况,这也直接导致了决赛溃败给了八一队。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重庆康德队着手寻找新队员。

  经过球队总经理张平可的积极联系,重庆康德队火线引进了一名强力内援———中国台北女一号选手黄怡桦。据张平可介绍,在今年的不莱梅

世乒赛团体赛中,黄怡桦曾代表中国台北队击败了美国队头号选手、前国手高军。

  昨天,初次到重庆的黄怡桦感到很新奇,对于山城的印象不错:“这里很有特点,高低起伏的。重庆人很热情,就像这里的天气一样,希望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在比赛中打出激情。”本报记者 赵映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