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散打队落户西安 张根学出任总教练备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3:41 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上午,中国散打队在我省丈八训练基地举行备战今年亚运会和08奥运会的动员大会,我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出任中国散打队总教练,他也成为我省第一位担任国家队总教练的教练员。

  草根出身的奇才

  在武术界,张根学有奇才之称,这是因为他原本并非体工队编制,他的教练员生涯是从民间组队开始的。上世纪90年代初,从武警退役后的张根学自己组建了一支散打队,由于战绩卓著,引起了省体工队的注意,代表我省参加了几次全国比赛后有不俗表现,就被纳入正规编制。

  此后,张根学率领的我省散打队在国内逐步形成气候,培养出了巴特尔、陈龙等多位世界冠军。去年中国第一支散打常设国家队组建后,张根学进入教练班子,并被任命为国家队副总教练。

  两陕西选手入选国家队

  目前中国散打队共有30余位选手,我省两位选手入围,他们分别为女将李鸽和男选手陈学东。据陕西散打队主教练贾坤介绍,这两位年轻选手已经成为国内同级别的翘楚,而且还大有潜力可挖,他们两人目前正在备战本月即将开战的世界青年武术散打锦标赛。

  自从中国散打队落户西安后,张根学将相当一部分精力用到了国家队的日常训练中。他告诉记者,国家队目前的工作重心放到了年底多哈亚运会和后年的奥运会,“无论亚运会还是奥运会,对于散打项目来说都是第一次,中国散打无论如何也要打响这第一炮。”

  奥运会共设五级别

  08奥运会上,散打将以特设项目的身份出现,共设5个级别,其中男子三个级别,女子两个级别,张根学介绍道,国家散打队在人才选拔和日常训练中也有意识地向这五个级别倾斜,争取让这五个级别成为

中国队的精品。

  在昨天的动员大会上,中国武术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作了动员报告,副主任陈国荣对武术散打的国际竞争形势进行了分析。据悉,由于中国武术管理中心的大力推广,武术散打在海外的发展异常迅猛,中国选手的霸主地位受到的冲击越来越大,尤其大级别项目,国外选手的实力非常强,中国队的奥运比赛要比想像中艰难得多。本报记者 贺晓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