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彰会忘带发言稿 跳下主席台:刘翔发言也玩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相信多少年过去后,北京时间2006年7月12日凌晨,刘翔带给全体中国人的巨大惊喜和幸福,依然会让每个黄皮肤的中国人感同身受。就像昨天的上海市政府表彰大会上,一小时的会议,每个到场的人无不为孙海平、刘翔师徒的创举而感动。12秒88,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诞生在洛桑,却牵动着无数身在祖国、身在上海的人们的心,那些默默支持这对
师徒的无名英雄的心。而2008年的重担和压力,他们也不会让孙海平、刘翔师徒去独自承担。

  昨天,大家再次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这份成功的喜悦。面对无数鲜花和掌声,荣誉褒奖面前的刘翔总是腼腆得像个孩子。会上,杨晓渡副市长亲手将荣誉证书和奖金交到刘翔和孙海平指导手中,面对台下羡慕、祝福的掌声和目光,刘翔努力地配合着眼前亮成一片的闪光灯和摄像机镜头。

  当主持人宣布下面将由刘翔发言时,忘记把发言稿带上台的刘翔一个利索的跨栏动作就从台上跳了下来。会场立刻爆发出一阵惊叹。就像雅典奥运会登上冠军领奖台上时的那一跃,刘翔总是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跨栏,就是刘翔随时随地准备投入的“战斗”。

  “回顾这一路走来非常的不容易,充满了艰辛和惊喜。幸好我有一位好教练,在我受伤的70多天里,是孙指导及时调整了训练计划,耐心开导,……终于挺了过来。”当他又可以回到跑道、回到栏前,刘翔重新看到了希望。站在昨天“上海体育功臣运动员”的领奖台上,刘翔终于有机会说出他一直想说的话:“今天的我就像7月12日一样激动,而我更应该感谢那些始终在身后支持我、帮助我的默默奉献的人们。”

  这是继著名跳高选手朱建华三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后,上海体育健儿在世界田坛的又一创举和超越。7月12日清晨,当杨晓渡副市长拨通孙海平、刘翔师徒的越洋电话时,刘翔这次受伤后的重新腾飞,令电话这端的杨晓渡不禁感动得落泪。

上海人民在感谢这对师徒为上海争光的同时,他们的成功,也是所有在世界冠军背后的无名英雄的成功。

  正如运动员代表李筱芸在发言中所说的那样,在所有运动员心中,刘翔从雅典凯旋下飞机后那句深情的“祖国!我爱你!”一直以来深深震撼着他们的心灵。“赛场上夺取冠军的是斗士,而把自己的成功和祖国的荣誉联系在一起的,那才是真正的英雄。”

  而刘翔正是这样的英雄。一个好汉三个帮,何况刘翔身后还有无数国人的关切和支持。虽然前路依然艰难。“美国的阿兰·约翰逊、阿诺德还是老当益壮。阿诺德这次12秒90的成绩也打破了原世界纪录,他今年的第二好成绩13秒06也好于我的13秒19。每次比赛,我需要一个人打败他们所有人,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刘翔说。

  不过,刘翔并不会感到孤单。“但现在我不会再有那么大压力,世界纪录都已经破了,只要按照教练的布署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就是我的胜利。为了2008年,我和所有人的这个梦想,我会全力以赴、抓好抓实训练,也为自己和大家爱护好身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