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微撞伤后果严重 周苏红肯定无缘女排大奖赛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周苏红在最新一篇的博客开头贴了张自己的卡通像——圆头圆脑的“炮炮”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给自己加油。这位中国女排绝对主力现在的确需要为自己打气,几天前一次意外的受伤,令她肯定无缘下周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战,至于何时能够恢复更是个未知数。

  右膝内侧韧带撕裂

  今年4月在漳州训练基地度过27岁生日时,周苏红许下的最大心愿是“身体健康、不要受伤”,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对于这位女排绝对主力来说难以实现,时隔3个月重返漳州夏训,周苏红就在上周三的一次常规训练中意外受伤了。

  “她在训练中不小心和队友蹭了一下,结果韧带有点轻微拉伤。”

中国队教练组证实周苏红的确是有伤在身,但起初的态度还比较乐观,“她这次的伤并不严重。预计本周就可以恢复训练了,完全不影响她参加本月中旬开始的
女排
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

  然而进一步的医生诊断和核磁共振结果却显示:右膝内侧韧带撕裂。据周苏红自己介绍,“一般治疗需要打两三个星期的夹板,然后才能慢慢恢复训练。”这一突变让向来乐观的她备感沮丧:“这星期去了场地几次,什么也练不了,看着大家在那热火朝天地练,心里可真不是滋味。”

  “我不喜欢躺在床上”

  目前

中国女排的漳州夏训已进入倒计时,下周一球队将离开漳州前往香港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而按照主教练陈忠和的习惯,参赛名单也将在最后时刻公布。

  目前陈忠和仍在对球员做最后的考察,但他表示不论具体名单怎样安排,肯定将在香港站比赛中用今年重回国家队的接应二传李珊顶替周苏红。由于中国女排的接应位置一直没有充足配备,此番出征大奖赛将只有来自天津的李珊一名“正宗”接应。

  与此同时,周苏红也在积极恢复中。她在自己的博客中有这么一段话,说到自由人张娜训练后来探望自己,“我不想她们那么累还特意跑过来看我,可娜子说,其实我也不喜欢来看你,因为我不喜欢看到躺在床上的你,我喜欢看到在场上的你。所以,你要快点好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