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欧锦赛:奥比克维鲁再度加冕 俄罗斯又入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3:28 新浪体育
田径欧锦赛:奥比克维鲁再度加冕俄罗斯又入两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8月11日凌晨,2006年欧洲田径锦标赛在瑞典哥德堡结束了第四天的赛程,整体成绩波澜不惊。葡萄牙名将奥比克维鲁险破20秒大关,勇夺男子200米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欧洲飞人,而俄罗斯队今天在田赛场与径赛场各入一金,继续领跑奖牌榜。

  前天刚刚为欧洲打破今年百米10秒大关的葡萄牙名将奥比克维鲁无疑是今天男子200米决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遗憾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与20秒大关擦肩而过,但20秒01的成绩不仅足以保证冠军不致旁落,而且同时帮助他刷新了今年欧洲的最好成绩,并树立了葡萄牙新的国家纪录。在半决赛中紧随奥比克维鲁的本土选手韦斯曼尽管没能再进一步,却也凭借20秒38的新国家纪录获得亚军,英国老将德沃尼什名列第三。

  女子铁饼历来是欧洲的优势项目,但各路好手在今天的决赛中发挥却并不如人意,结果,21岁的俄罗斯小将皮什卡尔尼科娃凭借第四掷的65米55赢得冠军,05年世锦赛冠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德国名将迪茨奇仅仅掷出64米35,获得银牌,

罗马尼亚老将格拉苏得到铜牌。捷克的世锦赛季军切赫洛娃与白俄罗斯的雅典奥运会季军亚琴科均大失水准,名落孙山。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28岁的法国选手迪尼兹赢在更胜一筹的战术安排与体力分配,在前半程跟走紧咬之后,他在最后15公里成功反超一路领先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三位、挪威老将尼马克,以3小时41分3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冠军,西班牙的加西亚与俄罗斯老将安德罗诺夫分列2、3位。俄罗斯的雅典奥运会亚军尼泽格罗多夫犯规出局,

意大利的2005年世锦赛季军施瓦泽则中途退出了比赛。

  其他项目上,女子400米决赛中,唯一跑进50秒大关的白俄罗斯选手斯坦博洛娃以49秒85独占鳌头,俄罗斯的韦斯库洛娃与杰特塞娃分列2、3位;但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姑娘很快在女子800米决赛中卷土重来,两位老将科特利亚洛娃与克莱于卡分别以1分57秒38与1分57秒48为俄罗斯队包揽了冠亚军,英国的莱恩获得第三;瑞士队姑娘亨克勒则在800米轮椅比赛中以1分52秒58轻松胜出,这也是瑞士队在本次锦标赛上得到的首枚金牌,英国的伍兹与瑞典队的瓦伦格伦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男子400米栏决赛中,本年度闯入世界最好成绩前50位的唯一欧洲选手、希腊人伊亚克瓦吉斯以48秒46夺得冠军,波兰的普劳戈与英国的威廉姆斯紧随其后,而近来状态一般的雅典奥运会季军、法国选手凯塔仅得到第四。

  明天的比赛将决出女子跳高、200米、100米栏与男子链球、3000米障碍、1500米轮椅6枚金牌。(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