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加冕“上海体育功臣” 与师傅各获10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52 新京报

  “勇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表彰大会举行

  

刘翔加冕“上海体育功臣”与师傅各获10万奖金

  表彰会上被评为“上海体育功臣”的师傅孙海平(右)表情淡定,而徒弟刘翔笑得很灿烂。

  

刘翔加冕“上海体育功臣”与师傅各获10万奖金

  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12秒88被做成了巨幅广告牌。

  本报上海电(特约记者张楠)瑞士洛桑国际田径超级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沉寂13年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昨天下午,刘翔勇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表彰大会在友谊会堂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刘翔“上海体育功臣运动员”荣誉称号,授予孙海平“上海体育功臣教练员”荣誉称号,上海市体育局授予刘翔、孙海平上海市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分别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回想起破纪录的那一天,刘翔语气中涌动着激动:“此前在巴黎的比赛,因为时差还没有完全适应,我只跑出了第四名,这让我心里很不服气。洛桑是我的福地,2002年我就在这里打破过青年世界纪录。当时我在第二道,起跑还不错,后来逐渐取得了领先,最后冲刺的时候,我几乎是扑向终点,头也差点冲到地上……后来我抬头看到记分牌上显示的12秒88,心里太激动了!”

  ■翔生活

  唠嗑、看书,学英语……

  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刘翔的事业又向上提升了一个层次,但他的生活做派依旧低调。

  探望老邻居

  不久前,刘翔一家搬进新居,以前住的小区“海棠苑”的邻居们有些伤感:“刘翔不住我们这里了,他还会记得我们吗?”

  邻居们没想到的是,刘翔从洛桑回来后的第二天,就来到了“海棠苑”。看到刘翔,邻居们都高兴得像过节一样,大伙七手八脚搬出桌子椅子,摆上水果冷饮,像以往一样拉住刘翔唠家常。刘翔坐在邻居中间,向大家“汇报”自己的比赛经过,从巴黎“被子太厚”,到洛桑“神清气爽”,从起跑后没有打栏,到冲刺后脱掉上衣庆祝,刘翔说得眉飞色舞,邻居们听得津津有味。聊完天,刘翔还陪几位邻居伯伯玩起了扑克牌“斗地主”。

  阅读“王小波”

  “老爸,最近想看些书。”前段时间,刘翔在电话里对父亲提出的这个要求,让老刘开心不已:“臭小子,我还以为你破了世界纪录后就无所事事了呢,把书单列出来,老爸帮你去买!”

  刘翔开出的书单,包括王小波的“时代三部曲”、大仲马的《基度山伯爵》,以及一大堆有关人生哲理的书。老刘以为儿子是“三分钟热度”,刘翔去北京集训后,他还专门打了个电话去“检查作业”,结果刘翔在电话中“嘿嘿”一笑:“放心吧老爸,已经看完好几本了!”

  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