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训练不消沉日跑50公里 孙母怒称王德显造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0:47 新京报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于弘陶冶)“兴奋剂事件”风波已平息,孙英杰与王德显的师徒关系却渐趋恶劣,近日,王德显公开表示孙英杰信念存在问题,恐缺席08奥运。昨日,当记者电话采访多巴基地和孙家时,双方都表示,孙英杰训练并不消沉。

  多巴:和邢慧娜一块练

  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孙英杰“兴奋剂事件”的另一个主角———孙英杰当时的教练王德显在接受一些媒体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孙英杰如果再为自己的消极找借口,将无缘08北京奥运。

  那么,孙英杰真如王德显所说的训练消极吗?昨日,当记者与孙英杰训练地多巴基地取得联系时,训练基地一王姓主任告诉记者:“我最近经常看到孙英杰,她比过去瘦了些,也不爱说话,但练得很苦啊,干中长跑这行真不容易啊……”

  “孙英杰一般是上午跑40公里,下午跑场地练速度,至少也要15公里,一天就是50多公里,高原耗氧量大,这有助于增强中长跑运动员的耐力。”王主任表示。

  据悉,孙英杰不仅自己苦练,还和自己的老搭档邢慧娜一块练。历经变故,这对同门师徒又找到了当年并肩作战的亲密感觉。

  孙家:孙英杰不需要借口

  孙家人对王德显的“训练消极说”也倍感不解,孙英杰的妹妹问记者:“王德显说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难道是为了督促我姐更加刻苦训练?从年初到现在,我家跟他的关系缓和多了,现在突然说这话不会是为了引起外界关注吧?这时候他兴风作浪是什么目的啊?”

  而当记者联系上孙妈妈时,她表示,对王德显的公开“炮轰”并不知情。据孙妈妈介绍,孙英杰本人对08奥运充满了希望,最近一直在积极地备战,而且并没有因为受兴奋剂事件太多的影响,“她完全有这个能力和信心去参加

北京奥运,如果要说她灰心的话,那
十运会
以后就应该退了,何必等到现在才出现心态问题呢?”

  而对于王德显所说的“找借口”之说,孙妈妈更显得不屑一顾,“孙英杰根本不需要找借口,就算找也不会用这么低级的借口,要我看明显王德显就是在造谣。只要孙英杰努力的话,凭她的实力参加北京奥运应该不成问题,何必自找麻烦编借口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