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欧锦赛:菲琛爆冷夺得德国32年来首个万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8岁的德国人菲琛看来,田径比赛很多时候不是靠周密的战术制定就能取胜的。北京时间8月9日,田径欧锦赛第二天的比赛上,他一举夺得了男子万米比赛的冠军,这枚金牌竟是德国32以来的首枚万米金牌,在本届欧锦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8分10秒94,这个成绩比菲琛以往的最好成绩高出了10秒之多,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菲琛似乎还是不能平静下来:“真难以置信!我并没有按照原先制定的战术去跑,但是
我胜利了。早上我预计自己能排进前十名,于我真的进了前十,还是前十中的第一!”

  菲琛说:“我计划跑出28分20秒,不用太快也不用太慢。如果太快,我会跟不上哪些速度型的选手,我的方法就是尽量地保持体力,没想到这个战术奏效了,今天的发挥棒极了!”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卫冕冠军马丁内斯在领跑,紧随其后的是预赛表现极佳的德拉奥萨,而菲琛则始终跟随,保持一定的冲刺距离。直到到最后一圈,菲琛开始调用自己前段储存的能量,发力冲刺,连续超越了瑞典的贝尔兹以及两名

西班牙人马丁内斯和德拉奥萨,最终以头名撞线。

  “都跑到第四了,为和不再加把劲呢?” 菲琛说,“到最后一圈时,我就对自己说:‘不,不要满足于第四!’而且突然感觉腿上有了某种力量,于是就卯足了劲往前冲了。”

  28的菲琛还在攻读物理学学位,他说自己是一半是运动员,一半是学生:“大部分时间我都在跑步,如果有空的话,我就会学习。希望今年能够完成物理学学位,我都读了十年了,有点太长了。”

  不过,在返回课堂之前,菲琛有权享受一周的快乐假日,他将要和自己的朋友家人一起庆祝这个历史性的胜利。菲琛笑道:“我决定在瑞士呆一周,这儿真是我的天堂!”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