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豪言输球前提是对手打疯 致命杀手锏越磨越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钱卓君

  王励勤不曾食言,从去年到现在,他一再证明自己无愧世界乒坛男子第一人的称号。应当说,直到2005年5月再度称王的那一天,王励勤才真正看清楚了自己,从此曾经困扰过他的一切问题——比如心态、心智、技战术乃至人际关系——都不再是问题。

  “快去看,王励勤在跑步!”王励勤在萧山训练基地的那段日子,每天例行的跑圈成了最轰动的节目。训练馆不是人人进得去的,但跑道却是开放的,一时间所有人都涌到场边去看王励勤的风采。看着看着,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他可真能跑啊!”

  

乒乓球这个项目比较讲究技巧,对力量这一环要求并不是太严格,所以一些小队员往往对力量课缺乏好感。但王励勤总是嘿嘿一笑:“每个人的打法不同,我的打法是最需要体力的,所以我必须保证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最好的状态上。”

  王励勤清楚地明白力量是自己的杀手锏,更清楚想要实现

北京奥运称王的心愿,必须不断增强力量。当一个人清楚了自己要的是什么后,成功就变作顺理成章的事。所以,他可以在乒超联赛里所向披靡;所以,他能在全运会上对马琳实现神奇逆转;所以,他有资格在联赛战胜柳承敏后说那句“我赢他有什么稀奇”!

  用王励勤自己的话来作个总结,“我如今输球是可以的,前提是对方打疯了。对方差,我比他更差,这种情况是我不能容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