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国际训练营北京结束 各国百余选手收获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5 中国体育报

  8月8日,为期一周的首届中国跆拳道国际训练营在北京什刹海体校结束了,共有来自中国队、约旦队、中国台北队、挪威队、法国队、波兰队的100名选手参加训练。其中三名奥运会冠军陈中、罗微、朱木炎都现身于此。

  法国队主教练说,来参加训练营的目的是为了给运动员更多的与高手交流机会,也希望通过中国公开赛积累年轻队员的经验。很多教练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来到北京的,友谊在
交流互动中不断增加。回顾这一周的训练,快乐是最大的收获。

  上午队友下午对手

  本次训练营上午安排训练,下午则是实战,对于这样的安排队员们非常满意。

中国队男队的主力成员之一潘冬冬提到训练营就乐开了,他说每天都有实战,越打越来劲,越打感觉越好。

  上午训练课上,6支队伍的队员全部混合在一起,不管来自哪里,都可以相互搭档。虽然语言有限,但队员间仍会有交流,交流最没有障碍的就是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这不,小将吴静钰和台北队一队员刚结束一组练习,俩人就刚才练习时距离谈论了起来,完了,拍拍对方,相视而笑,俨然一对好朋友。下午,彼此就“对”上了,虽有护具保护,虽然一再强调要避免受伤,仍有打得上瘾的队员吃了皮肉之苦,不过他们对此一笑了之,因为“好玩”、“有意思”。

  手牵手一起跑

  一进门,男队正在玩“捉人”游戏,高大的刘哮波在人群中鹤立鸡群,与一名国外队员手牵手在场中央,一边跑一边快速躲闪正朝他俩跑来的另一对跨国组合,刘哮波还跟搭档笑说着什么,突然他俩“啊”了一声被对手抓住了,大笑之后他俩转逃为追、在馆里寻找新的猎物。

  队员们或以场地的柱子为障碍物,或以灵巧的步法躲避追击,或以快速的奔跑追击目标,有的组合目标不统一,白忙活不算还被其他组合捕捉住,被罚了5个俯卧撑,有的组合在逃跑途中惊叫着松开了手……坐在场边的教练们乐得合不拢嘴……

  训练营结束了,但中国

跆拳道之旅尚未结束,11日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将全面打响,那是真正的竞技场。但中国跆拳道队与国外队的友谊不会因为相互的竞争而淡化,反而会随着对抗次数的增加而升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