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欧锦赛渐进高潮 “女铁人”克鲁弗特轻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欧洲田径锦标赛逐渐进入高潮,葡萄牙名将奥比克维鲁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勇夺冠军,东道主的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克鲁弗特也未逢对手染指金牌。

  其中,在最引人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解禁复出的前英国飞人和欧洲纪录保持者钱伯斯仅以10秒27位居第7,而葡萄牙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奥比克维鲁则风头出尽,以
9秒99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卫冕成功。俄罗斯的叶皮申以10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改写了同胞达维多夫保持了19年的10秒11的俄罗斯纪录。

  在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中,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克鲁弗特技高一筹,以6740分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卫冕,并将已经有20年历史的原欧洲纪录提高了23分。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冠军之争还是在两位今年都创造过世界纪录的俄罗斯选手利亚先科和哈娜费耶娃之间展开。结果,利亚先科第一次出手便以74.85米奠定了胜利,随后在第3掷中又投出了76.67米的好成绩,最终获胜。哈娜费耶娃凭借74.50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波兰的索科利莫维斯卡获得铜牌,成绩是72.58米。

  在男子跳远决赛中,21岁的

意大利小将霍维一鸣惊人,以8.20米的成绩战胜各路高手,为意大利赢得历史上第一枚欧洲男子跳远金牌。

  在男子万米比赛中,德国选手菲申也爆出了冷门,以28分10秒94的个人最好成绩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西班牙的卫冕冠军马丁内斯,为德国赢得了鲜有的男子万米冠军头衔。马丁内斯以28分12秒06名列第2。

  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西班牙的

世界杯冠军费尔南德斯利用娴熟的技术和体力再次战胜了俄罗斯人伯尔金,以1小时19分09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比获得亚军的伯尔金足足快了51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