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间赛程照搬奥运模式 中国射击射箭队开始模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8月9日,射运中心下属的三支队伍:中国射击队、中国飞碟射击队和中国射箭队按照奥运会的比赛日程,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北京奥运模拟赛。

  据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介绍,本次测试赛在时间和赛程上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模式走,甚至连早上起床的时间、吃饭时间和就寝时间都按照奥运会的时间严格要求,目的就是让队员尽快找到奥运会比赛的感觉,由于刚刚结束世锦赛,所以成绩上并不做要
求。“今年的条件还不成熟,明年我们甚至连比赛的住宿、班车都要按照奥运会的模式走一遍。”

  高志丹告诉记者,

飞碟射击队和射箭队也分别在八一训练基地和八大处北京射击馆开始了测试赛。“为了让比赛气氛更好,我们要求在北京射击馆工作的中心人员,能去看比赛的都要到射箭比赛现场,其它两个队不比赛的队员也会到现场看比赛。”

  “原定队伍的夏训地点是在东北,因为那里的场馆条件更好一些。但是考虑到北京的气候和东北不同,我们不能错过这个天气,所以还是坚持在北京进行两个月的适应训练。”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

  在第一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汤介一以502.6分获得了冠军,在资格赛中,她打出了400环的罕见高分。汤介一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感到意外,“这种模拟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能提前暴露一些问题。”亚军被赵颖慧夺走。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资格赛打出393环,未能进入决赛。

  按照奥运会赛程,比赛共进行9天,17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