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奥运会:中国重视百姓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8年8月9日,是北京奥运会正式开赛的第一天,在距此还有两周年的日子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在北京接受了包括日本NHK、TBS,韩国首尔电视台、法国电视一台、美联环球、意大利电视台、巴西环球在内的7家境外媒体的集体采访。崔大林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就备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向媒体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崔大林特别指出,2008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虽然在北京,但是这个奥运会不是中国的奥运会,是世界的奥运会,是世界体育界朋友们的一次大聚会,是世界各国运动员展示自己的高超技艺的一个平台,是世界各国年轻的朋友们在一起交流友谊、促进和平的一个机会。崔大林说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我们也是按照奥林匹克的精神和宗旨去做的。因为奥运会是世界体育界的大聚会,是世界体育的大家庭,我们担负着共同的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倡导奥林匹克理想这样一个义务。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8年的时候,将通过这样一个盛会,与世界各国运动员交流增进友谊,磋商技艺、共同提高运动技术水平,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开展,我们也同样盼望期待着各国运动员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推动中国各个体育项目的发展。我们期待着和世界各国运动员相会于北京,期待着我们大家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在设立的目标中就包括:参与的人数要更多,运动员能够更多,在参加的小项上也比过去更多。

  崔大林表示,这是从参加奥运会比赛这个角度上来讲。另外从

申奥成功以后,我们在准备过程中,也很重视百姓的参与,提出了“唱响奥林匹克理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口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与奥运同行”这样一个活动,目的就是要在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国,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让众多群众参与到奥运的各项活动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