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否认将辅导邢慧娜 批孙英杰灰心称恐无缘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在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看台上出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他就是去年十运会上著名女子长跑运动员孙英杰兴奋剂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孙英杰当时的教练王德显。这是王德显在事件后首次亮相全国比赛现场,他曾一度成为“恶魔”的化身:被传言毒打孙英杰、霸占孙英杰奖金,而他也在所有人的关注中开始“藏匿”。

  虽然王德显这次现身全国田径锦标赛,但由于已经受到终身禁赛,他只能在比赛场外的热身场以及观众看台上出入。即便如此,他还是被前来采访的记者发现。出乎大家意料的是,王德显这次不再回避记者的问题。

  比赛现场仍不忘指导

  由于本届赛事的中长跑项目参赛选手不乏火车头体协运动员,而且其中还有王德显本人在受到中国田协禁赛前执教的弟子,只要有自己原来的弟子参赛,王德显都要早早来到比赛场外的热身场地上给队员们指点一番。记者见到王德显时他正在为参加3000米以及5000米比赛的队员讲解如何配合、如何选择时机冲出,他现在也只能选择在比赛场外来指点队员。

  眼前的王德显气色上与在国家队执教时没有多大差别,只是在他的笑容里多了不少无奈,不似以前那种爽朗。不过当队员们要去比赛时,身背终身禁赛处罚的王德显还是急忙跑上观众看台,穿过拥挤的人群后选择坐在队员们能听见自己喊话的最前排。只要自己的队员从看台前跑过来王德显总会站起来一如往常大声喊叫,“加速”、“冲啊”、“追上去”、“调整呼吸点”。

  来石家庄主要是为散心

  

十运会后,处在孙英杰兴奋剂事件中的王德显又陷入了“克扣孙英杰奖金”、“体罚孙英杰”等传言风波中,因此他一直在北京的家中深居简出。尽管有少数媒体通过电话对王德显作了一些采访,但真正面对记者交谈则是在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上。

  王德显的妻子向记者透了底,她说:“这次他都不想出来看看,我是劝了他好几次才终于说动他来石家庄的。”王德显则向记者表示:“其实现在的生活很不错,我没有那么多的烦心事了。以前太辛苦了,现在终于可以闲下来享点清福。”当然,王德显现在也不是完全赋闲在家,他现在的身份是火车头体协的顾问。“不过是顾而不问啊!”他说,虽然这是玩笑话,但其中难免含有一些唏嘘。

  王德显虽然已经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很久,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他的新闻还是很多,尤其是近期有消息称他还辅导邢慧娜。

  对此王德显瞪大眼睛申辩:“这是什么时候的事,简直是捕风捉影,之前我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啊。”他表示:“偶尔邢慧娜会给我打电话,但我们只是简单聊一下她近期的生活,根本就没牵涉到训练和比赛的问题,而且邢慧娜也根本没有问过我关于训练方面的事情。对这样的假新闻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孙英杰的信念有点问题

  见到王德显就不能不谈起孙英杰。虽然在兴奋剂事件后,孙英杰父母向媒体“揭露”王德显的“人品有问题”,一度使王德显与孙英杰这对师徒的关系非常紧张,但说起孙英杰来王德显还是充满着关心。

  王德显表示:“经过一番辗转后孙英杰现在又回到山海关训练了,不过已经不是我指导她了。”他说:“我只是有时候会给队员们提点建议,平时我主要还是忙一些自己的事情。”对于孙英杰目前的训练情况,王德显表示:“据我了解,孙英杰现在的训练情况很一般,十运会出了事后她好像灰心了,再加上将近半年多没有正规训练,所以就算原来水平再高也会迅速下降的。”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孙英杰透露现在她的营养根本跟不上,对此王德显的看法是:“她都在山海关训练了10多年了,运动员的伙食只有一年比一年好,怎么会营养不足呢?”他说,“要我看,是她的想法存在问题,原来在这里训练不也是吃这些东西吗,不照样能跑出好成绩吗,怎么现在重新回来就营养不足了?”王德显分析说,尽管孙英杰在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解禁,理论上还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她对自己的前景不似原来充满信心了,他强调:“孙英杰如果以后再为自己的‘消极’而寻找种种借口的话,毫不客气地说她将真的与北京奥运会无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