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宣传北京奥运推进学校体育 奥运知识挂图走进校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09: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天下午,“强生邦迪伴你学奥运——送奥运知识挂图进校园活动”签约仪式在北京奥组委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娴等出席了仪式。

  在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宣传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推动学校体育运动,这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为此,北京奥组委与教育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启动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根据该计划的安排,有关方面将面向全国中小学提供包括奥运知识读本、奥运知识挂图在内的奥林匹克教育课程资源。此前,北京奥组委已经出版了《中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和《小学生奥林匹克知识读本》,并免费向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在内的全国部分中小学赠送了80万套读本。此次与强生邦迪合作开发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知识挂图》是一套以普及奥林匹克运动和北京奥运会基本知识为目标的教育挂图,将于下月向全国数十万所中小学免费发放。

  这套挂图一共11张,色彩方面采用了奥林匹克会徽的色调,形式热烈活泼,贴近少年儿童,内容涵盖了奥林匹克的教育理念、奥林匹克运动的文化与艺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残疾人奥运会、中国的奥林匹克历史、2008年

北京奥运会理念、标识、场馆等内容。挂图上还设计了少量的思考题,以体现教育的特点。另外,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还提供了挂图的电子版,人们可以自由下载。

  此次与北京奥组委合作推广的“强生邦迪伴你学奥运”活动是邦迪品牌实施青少年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在签约仪式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日后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继续致力于青少年的奥运教育和健康教育,他们将在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下继续推出“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等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